常見問題解答

譯自:http://www.goveg.com/feat/faq.html

這裡的回答絶不是普遍問題的唯一答案。它們用於作爲建議和幫助您形成自己的答案。我們建議您不要努力記憶和重覆它們,而是把它們包括在您自己的評價中。

“素食主義是一種個人的選擇。不要把它強加給其他任何人。”

作爲一種道德的基點,傷害其他生命的行爲不是個人的選擇。謀殺,虐待兒童和殘暴地對待動物是不道德的。我們的社會正在鼓勵食肉和殘暴的工廠化農場,但是歷史上社會也曾經鼓勵奴隸製,童工和很多其它的事,在今天被公認是錯的。

“動物獵食其它動物,我們爲什麽不?”

大多數獵食其它動物者如果不做就無法生存。這個例子不適用於我們。不吃肉我們會更好。許多其它動物是素食者,包括一些離我們最近的靈掌類。我們爲什麽不把它們而不是食肉動物當作我們的榜樣呢?

“動物們總會死的”

人也會,這併沒有給您權力殺死它們或者使它們一生苦難。

“牧場主必需好好對待它們的動物,否則它們不會多産奶或多生蛋。”

工廠化牧場裡的動物不是因爲舒適,得到滿足,被很好地照顧而增加體重,産蛋和産奶,而是因爲通過基因,藥物,荷爾蒙,和管理技術等特殊處理來做這些事情。併且,今天作爲食物而飼養的動物在極幼的年紀被屠殺,通常在疾病和痛苦大批殺死它們之前。

如此巨大數量的動物被飼養用於食用,以至於對牧場主來説,容許一些損失比提供人道的條件更便宜。

“如果每個人成爲一個素食者,我們對所有這些鷄,牛和豬怎麽辦?”

期望每個人一夜之間停止吃動物是不實際的。當肉的需求減少時,繁殖的動物數量會減少。牧場主會停止飼養如此衆多的動物然後會轉曏其它類型的農業。當這些動物變少的時候,它們會過更加自然的生活。

“如果每個人都變成素食者,這對動物更不好,因爲如此多的動物們不會誕生”

工廠化畜牧場的生活是如此痛苦,以至於很難看出我們把動物們帶進那樣的生存形式是在幫助動物:禁閉它們,折磨它們,然後屠殺它們。

“如果每個人轉曏蔬菜和穀物,會有足夠的食物嗎?”

是的。我們喂給動物們如此多的穀物用於把它們養肥後吃掉,以至於如果我們全都變成素食者,我們會生産足夠的食物喂飽整個世界。在美國,我們種的80%的玉米和超過95%的燕麥被喂給動物。這個世界上僅牛就吃掉了等衕於87億人熱量需要的食物------超過世界人口的總和。

“素食者很難穫得足夠的蛋白質?”

在西方,我們的問題是穫得了過多的蛋白質,不是太少。多數美國人穫得7倍於需要的蛋白質。您可以從全麥麵包,麥片,豆類,玉米,豌豆,蘑菇或者甘藍------幾乎每種食物含有蛋白質。除非您吃大量的垃圾食品,基本上不可能在吃了我們保持健康所需要的熱量的衕時沒有取得足夠的蛋白質。

相比之下,過多蛋白質是骨質疏鬆癥的主要原因,也會促使腎髒失效和其它的富貴病。

“人類爲了保持健康必鬚吃肉?”

美國農業部和美國飲食協會都認可了素食飲食。研究還顯示素食者比食肉者有更強的免疫繫統併且食肉者有大約兩倍的機會死於心髒病,多60%的機會死於癌癥,併且多30%機會死於其它疾病。吃肉和奶製品已經被定論聯繫著糖尿病,關節炎,骨質疏鬆癥,血管阻塞,肥胖,哮喘和陽痿。

“食肉是自然的。已經有幾千年了,我們的身體是按照那種方式設計的”

事實上,人類身體更適合於素食飲食。食肉動物有長長的,彎曲的尖牙,爪和一條短的消化道。人有平而靈活的指甲,我們所稱的“虎牙”與食肉動物的相比很小。甚至比素食的靈掌類如大猩猩和猩猩小。我們幼小的犬齒更適於咬水果而不是撕開堅硬的獸皮。我們有平的磨牙和一條很長的消化道,適於蔬菜,水果和穀物的飲食。食肉對我們的健康有害;它促使心髒病,癌癥和其它許多健康問題。

“喝奶有什麽錯?奶牛不要産奶嗎?”

爲了讓母牛産奶,它必鬚要懷小牛。爲了穩定地産奶“奶牛”每年都要懷孕。在事物的自然順序中,母牛的孩子會喝它的奶(這樣它不需要人給它喂奶)。但是奶牛的孩子在出生的一或兩天就會被帶走,這樣人類就可以喝大自然給小牛的奶。母的小奶牛可能會被立即屠殺或被喂養作爲未來的奶牛。公的小奶牛在小牛欄裡被禁閉16周,牛欄小到它們無法轉過身。

目前對奶産品的高需求要求奶牛被推到超過它們自然的極限,通過基因工程和喂荷爾蒙來生産巨大數量的牛奶。尽管少數牧場主選擇不集中地飼養動物,還是必鬚消滅小牛(否則它要喝牛奶)和在母牛的奶産量衰減的時候最終把母牛送進屠宰場。

“我知道有一個素食者身體不好”

既有健康的素食者也有不健康的素食者。但是醫生衕意吃多種多樣,低脂飲食的素食者比食肉者多很多機會活得更長,活得更健康。

“我沒有殺動物。”

沒有,但是您雇用了殺手。當您買肉的時候,這意味著是爲您殺的,併且您爲此付錢。

“如果您在大海中的一艘船上挨餓,船上有一隻動物,您會吃這隻動物嗎?”

我不知道。人類會走曏極端去保存他們的生命,甚者這意味著傷害無辜的人。(人在這種情況下甚至殘殺和吃其他的人。)然而,這個例子,與我們的日常選擇無關。對於我們多數人來説,沒有必要也沒有借口殺動物來吃。

“可以吃蛋,因爲鷄自然會下蛋。我們在超市買的蛋是未孵化的,不是未出生的胎兒。”

這是事實,但是蛋産品真正的殘酷是在對“蛋鷄”上,它們可能是所有工廠化畜養動物中最受虐待的動物。今天工廠化畜牧場的每隻蛋代錶著一隻母鷄在一個文件櫃抽屉大小的籠子中與最多5隻鷄擠在一起忍受22小時的痛苦。籠子被堆疊數層高,糞便從上麵的籠子落到下麵的鷄上。母鷄因爲不能走動和生産蛋殼的鈣流失而變瘸併且産生骨質疏鬆癥。有些鳥的足繞在金屬絲籠的底闆上;它們因爲夠不到食槽而餓死。僅僅兩歲,多數母鷄被“用尽”然後它們被送進屠宰場。孵出的蛋鷄中的雄鷄沒有任何用處;它們被窒息,斬首,壓碎而死或者被活活碾死。

返回光盤目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