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人道、无毒的防治蚂蚁小建议

 

文/ PETA
翻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值夏天前,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提出不使用有毒化学品来防止蚂蚁进屋的建议。那么在房主们准备伸手去拿捕蚁器或喷雾杀虫剂之前,房主们应该瞭解有毒化学品不但可以杀死蚂蚁同样也对人类有害,科学研究显示蚂蚁是很聪明的动物,它们可能会感知到疼痛。

  你知道相似于人类的园丁,一些蚂蚁可以使用细菌制造高效、含氮丰富的花园吗?或者切叶蚁通过將叶片切成小片及在团队中加入更多的劳动者来清除在它们巢穴和食物来源之间的路障?还有一个研究发现蚂蚁和其他昆虫体内具有与人体内传递痛感相同的化学物质。

遵照下面关于人道及安全防治蚂蚁的建议吧:

消除吸引蚂蚁的源头。保持你厨房的清洁。用等比例的醋和水清洗案台、地面和储藏柜。不要乱扔面包屑或垃圾,把所有食物,包括宠物的食品和垃圾保存在密封的容器内。不要將没吃完的宠物食品放在碗中,不要餵食外面的宠物园,千万不要餵食野生动物。清除庭院里可能吸收水气的物品(如儿童游泳池、花盆、烤肉架、金属片、板子、大片的瓦砾堆、砖块及木块等),修剪植物,并移除房屋周围的傢俱和瓦砾。

找出蚂蚁的洞穴。当你在房间里看到蚂蚁时,试着跟踪到他们进入的洞穴。用嵌缝膏封住所有屋子里可能的入口,记得蚂蚁是很小的,它们可以钻进任何的小开口。在门下帖上挡风雨条。

使用天然的蚂蚁驱避剂。如果蚂蚁是通过门缝和窗户进来的,在它们进入房间的地方洒一行酒石酸盐(Tartar),它们就不会进来了。在入口处放一点肉桂棒、咖啡碎、辣椒、红辣椒、丁香或干薄荷叶可以驱赶蚂蚁。你还可以榨些柠檬汁滴在入口处,并把柠檬皮也放在那。在房屋地面附近种植薄荷也可以赶走蚂蚁。將

只使用无毒的驱虫产品。有种产品叫作“桔色警戒”,是一款无毒、有机的蚂蚁驱避剂,它对人类和其他动物无害,还能把蚂蚁从它们不受欢迎的地方赶走。然而,在直接作用于蚂蚁时,起作用的成分香芹烯(橙皮提取物)会破坏昆虫呼吸系统的蜡状的复盖层,引起蚂蚁的窒息,所以请不要用驱虫剂直接喷蚂蚁。只在你家附近喷一些就可以了──香芹烯的橙香可在不杀死蚂蚁的前提下驱赶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