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有利健康的五項益處

 

文/Veronica Rousseau
翻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消炎藥
借助於它特有的營養組成成分,蘆筍是最好的消炎食物之一。由於富含皂?、槲黃素、芸香?和異鼠李素,蘆筍是用來幫助減少健康問題的很好食物。
抗氧化劑
蘆筍富含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幾種礦物質。蘆筍也是少數幾種含有最多谷胱甘?的蔬菜,谷胱甘?是一種特別有助於肝臟解毒的抗氧化劑。
抗癌
由於蘆筍中含有的豐富的谷胱甘汰和它特有的抗氧化作用,它是一種用來降低癌症風險的理想食物。
促進消化
蘆筍是一種可以幫助消化的不尋常食物。蘆筍含有一種稱做菊粉(inulin)的有趣營養物質。菊粉(inulin)是一種益菌素,它可以未經消化而直達大腸,餵養那裡的有益菌群從而促進營養的吸收。
心臟的健康
由於富含食用纖維素和B族維生素,蘆筍對健康也很有好處。纖維素可以自然地降低膽固醇含量,B族維生素可以幫助控制同型半胱氨酸,這是一種與心臟疾病有關的氨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