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旅行小貼士

 

文/Vegan Era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Vegan Era團隊決定本周將旅行中一些對素食主義者通用的小竅門分享給大家。

  畢竟,旅行的時候總是空著肚子可不是件有趣的事。.

  旅行最美好的樂趣之一便是光顧當地的餐館。多元的文化與當地民眾都能給你一個從自己的世界跳脫出來感受別樣精彩的機會。

  然而,當一個快樂的素食旅行者有很多時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幸好,時代在變化,越來越多的素食餐館讓我們有更多機會享受美食的樂趣。

接下來,Vegan Era團隊提供的6個小貼士將讓你的世界探險更加歡樂。

1、事先調查好當地提供素食的餐館。
你可以在歡樂奶牛(www.happycow.net)網站上查找,或者下載他們的一個應用軟體(叫做外餐素食),這個軟體可以讓你搜尋當地提供素食的餐館,這樣你就可以事先知道哪兒可以就餐。

2、與當地的素食主義者聯繫。
搜索當地的素食部落格或者社交群體,詢問一下他們有哪些好的推薦。

3、學會用當地語言說“素食主義者”
如果當地的母語並非英語,要確保你知道怎樣用當地語言說“素食主義者”;可能這樣還不足以讓他們理解你的意思,但這個方法絕對值得一試。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告訴他們你不吃什麼以逐步縮小食物選擇範圍。

4、帶上自備零食。
有時候你無法找到任何素食,尤其是在行路途中。隨身帶一些乾糧絕對是個好主意。可以是堅果、水果、能量棒甚至是速食麵,這樣餓的時候只要有熱水就搞定了。

5、保持耐心
在一些國家根本沒有“素食主義”這個概念,這時候一定不要著急,要耐心一些。你可以找一些簡單的食物,比如說新鮮的沙拉或者水果。

6、事先預定飛機餐
現在很多航班都提供素食,但這需要預定,至少在起飛前24小時。

以上是我們對於素食主義者旅行的建議!請與Vegan Era團隊一同關注更多旅行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