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采访——
专访海鸟素食餐车创始人史蒂芬妮•摩根
(Stephanie Morgan)

 

文/Gretchen
翻译/Emily
版权/蕃茄小屋

  够向大家介绍史蒂芬妮•摩根(Stephanie Morgan),海鸟(Seabird)纯素流动餐车的始创人,我的激动之情真是溢于言表。我联系史蒂芬妮,请求这次采访时,她二话不说,一口应了下来。一点也不怕耽误她自己寶贵的时间。我是她的铁杆粉丝!

  假如您有机会看到那个流动车,您绝对不会失望而归的。第一次看到海鸟(Seabird)餐车,还是去年的某一天。史蒂芬妮在车窗听我点餐。谁能想到,一年以后,我们通过采访又再次见面......我爱极了这个世界,充满奇迹!

  史蒂芬妮的生活充满刺激。而直接从她口中得知,又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我期待她的纯素餐车全速前进。

问:您持纯素的背后动力是什么?是突然的还是逐步的转变?

答:是这样的。起初我拿着一盒Wheat Thins牌的全麦饼干,读着它的成份表,在想这些奇怪的调料到底是什么。我一直以为Wheat Thins 是一款健康小食品,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但是人们都已经被它的表像所迷惑。所以我到当地的书店,买了一大堆有关营养、食品政策、健康的书。之后彻底震惊。我们国家的食品系统竟然是这个样子的。动物,在短暂的一生里,竟是被如此餵养、如此对待的。我并没想突然持纯素,但我确实那么做了——明白我之前的饮食方式后,我就是无法再去吃肉,无法再去喝奶。而且,自从改变饮食结构,我感觉棒极了。所有那次事件彻底改变了我。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海鸟。您是如何想到这个点子的呢?

答:我其实在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市小住过一段时间。那时经常去一家当地的墨西哥玉米卷餐车订餐。我向车主夫妇说明我的饮食方式,然后他们会为我做非常美味的纯素墨西哥玉米饼,而这是菜单上没有的。这让我开始想,要是能有一辆纯素餐车,提供美味的墨西哥玉米煎饼及其他纯素餐点,那该有多好。也许我太想了,所有我得自己来做了。

问:烹饪是您一直以来的爱好吗?

答:并非如此。我从小到大一直喜欢运动,所以几乎不怎么进厨房的。上大学时,我几乎每顿饭都会做一个墨西哥玉米饼。所以,其实是大学毕业后,我转成纯素后,才真正开始进厨房,做一些创意的饭菜。我喜欢挑战,所以把传统的饭菜变成纯素的样式,我感到充满趣味,对我来说,也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爱好。

问:我最近听说您写了一本电子食谱!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答:当然。是我自己写的。妮可•达多娜(Nicole Daddona,aka baby bird)负责插划。汇集了大概30个菜式。这些都是我们餐车里的。这本书分为4部分:酱汁、调味料、沙拉及不含面筋的菜肴。这些菜肴的灵感来自橘子郡很棒的当地与有机产品。而食谱也适合家庭烹饪。

问:进行这个美味餐车竞赛,是什么感觉?

答:一句话:疯狂!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我们的生产商告诉我们说,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困难了。当时我们都笑了,但他说的确实没错!我感到压力很大,因为,作为负责人,我需要对我们的成败负责,我还要瞭解我们产品的进出,餐车的经营等。但也有很多乐趣,旅行,见到形形色色的人,与新朋友分享非凡的经历,向人们推荐纯素食品。

问:一位小“鸟”告诉我您即將开一家用砖和灰浆砌成的餐馆。这个传言是真的吗?我非常希望这是真的!

答:我也希望如此!橘子郡需要更多纯素选择。我希望儘快帮到那个地区。

问:带我感受您一天的生活吧。

答:自从开始做这个,我觉得没有一天是重复的,但是有些事情是经常做的:回邮件,图书发佈会、给卖家下订单、到农场采摘蔬果、送到餐馆库房、在餐车上准备餐点、记录菜谱、安排小“鸟”们的工作、接电话、开会、给人们准备他们需要的纸质材料、写帐单、约见客户、修理坏了的东西、打扫卫生、随时等候新的任务、构想新食谱、检查存货单、写购物单、寻找新的售卖点、上tweet,Facebook,邮件、邮件、邮件,周而复始。

问:您一天当中主要吃什么?您爱吃零食吗?

答:我没有多少时间吃零食,不过,我确实喜欢吃点零食。我早餐一般是绿茶和一杯冰果露(smoothie),果露里有水果、麻仁奶、奇异子、蛋白粉、绿色果汁粉&椰丝。午餐我一般是在餐车吃——沙拉、纯素调味料及米饭。晚餐一般吃的比较简单。现在我对做墨西哥饼比较着迷,所以我一般都会在冰箱里醃制豆豉及一种蘑菇(Portobello),做的时候,饼上放上炒芥兰、葱、鳄梨(酪梨)、纯素奶油、莎莎酱(salsa)、酸乳油——都是美味!

问:您最喜欢的纯素零食是什么?

答:太多了!我非常喜欢可哥冰淇淋(冰激淩)。还有Rice Dream牌的纯素冰淇淋(冰激淩)冰棒,还加了巧克力、花生!

问:当人们知道您持纯素,一般问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您又是如何回应的?

答:嗯。大部分人问我都吃些什么,从哪儿获取蛋白质。我在海鸟餐车网站上写了一篇博客(部落格),专门来回答这个问题。很多人还不知道纯素是什么意思,所有我就先回答那个问题。

问:您离不开那些纯素食品?

答:现在真是有太多的纯素食品,很难选择。要非得选的话,那就是牛奶替代品——我用大米、杏仁及麻仁来代替。

问:充分调动您的想像力,畅想一下您五年以后的生活?

答:我特别希望在义大利住一段时间。所以,如果我能够早上去买新鲜蔬果,白天畅遊义大利海滩,晚上回家做饭。那我將会是非常快乐的一只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