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日記(5)

 

文/叮噹想旅行
版權/蕃茄小屋

  昨天是貓師奶花嫁的大日子,作為死黨之一,當然一大早就出現在幸福的現場啦。

  雖然早有預料到如果要堅持素食的原則,餓肚子是難免的,由於出門過於匆忙,忘記帶餅乾,一整天都難免有點饑腸轆轆。

    中午到了兩點多才吃上飯,由於肉菜占絕對統治地位,我基本上是薑蔥拌了半碗白米飯,外加青菜若干,打發了一個午飯。下午吃花生米若干外加一條香蕉,撐到差不多8點才吃的晚飯。雖然還要協助貓師奶完成任務,饑寒交迫的我們還是死皮賴臉地在餐桌上吃到半飽,才依依不捨地繼續自己的任務,以至被同桌的某人譏笑我們為史上最清閒的姊妹,因為我們留在餐桌旁的時間超過一半。囧死了。

  後來W跟我說,另外一個同學C偷偷問她,我是不是身體出問題了,臉色不好,還消瘦了不少。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要知道,我可是抹了很厚的粉在臉上的,她竟然看出我臉色不好。那我是真的大大地不好了。

  晚飯過後,我們老同學之間終於能輕輕鬆松地聊會天了,我急忙向C請教。我說,我一直沒感覺自己身體有什麼問題啊,也沒有人說我臉色不好,你怎麼看得出來啊?她指出了幾點問題,我不禁點頭稱是。我說,雖然自己是素食者,但沒有感覺身體有什麼異樣的,還半年沒感冒了,感覺是進步了呀。C說,我都幾年沒感冒沒發燒沒咳嗽了,肉還是要吃點的,否則營養不均衡,女人還更容易導致貧血。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小有進步了,都半年沒感冒了,在C面前只能說是打回原形。關於素食和營養這個問題,也是自己一直擔心和注意的。C的話,也曾在某個瞬間,讓我懷疑自己素食的決定是否正確。但也只是某個瞬間而已,正如她所說,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能接受的食物也不一樣,覺得適合自己,就可以了。

  在素食這個問題上,我應該能走得更遠,堅持得更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