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义者杂志2010年征文比赛第二轮冠军作品
<关于一只鸭的故事>

 

文/Adrienne,17岁
翻译/Six^
版权/蕃茄小屋

  有一些素食主义者朋友,但我从未想过自己成为素食主义者。直到一个非常痛苦的经历让我全心全意投入素食主义。

  社会的目标应该是减少建筑在他人死亡上的生活。

  几年前,我去拜会我叔叔的农场。农场中有一只鸭妈妈刚孵出几只小鸭,我在其中发现一只被忽视的小鸭。我央求我叔叔让我养它。在它以后可能会被宰杀的警告下,他勉强同意了。于是我饲养了这只小鸭,她也渐渐长大强壮。随着她的长大,我不经发现她有双畸形的脚,让她行走困难。我突然明白了她妈妈无视她的原因:这是大自然除去弱势的方式。小鸭的残疾只是让我更加锺爱她,几个月后我变得跟她很亲近,我叫这只鸭朋友为“希望”。

  一年后,在夏天一个温暖的日子,我突然有个恐怖不安的感觉,于是我又去拜访了我叔叔家。在他老旧残破的畜棚中,我发现他正在宰杀我心爱的鸭子!绝望的哭泣,肮脏的气味,还有血淋淋的景象所带来的未曾有过的震惊在我心头萦绕不去。

  从那天起,我发现看到令人作呕的肉品都会触动我的鸭朋友被屠宰的痛苦景象。因此,我没费太大劲就放弃肉食变成了素食主义者,一种别人可能认为很有挑战性的生活方式。

  虽然我决定要变成素食主义者是因为一个痛苦的经历,但走上素食这条路还是有许多不同的原因。有些人成为素食主义者是为了健康,例如降低胆固醇或减少引发心脏病、癌症、糖尿病、肥胖或高血压的风险,或只是因为他们的饮食喜好。

  屠宰场的环境是惨不忍睹的。动物被塞进小到让他们无法动弹的笼子。他们被餵食药物来让他们快速成长,导致折断他们发展不完全的腿。通常情况下,工人们会残忍地对待动物。

  鸡被像足球一样扔并倒挂着。许多鸡在意识仍存在的情况下,被缝住喉咙或被浸泡在热水中烫掉羽毛。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说“如果屠宰场有玻璃墙,每个人都將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是正确无误的。

  为了得到真实的资讯,我调查了与素食主义相关的风险。素食的主要风险是缺乏优质蛋白质,那有助于肌肉的发展。然而,蛋白质可以通过其他来源获得,例如坚果、种子类,豆腐、素汉堡和谷物,因此风险是最小的。

  我的鸭朋友”希望”没有白死。如果不是因为这件我生命中决定性的事件,我可能会一直无视由于我们的自私奢侈而对动物所施加的残酷和绝望。人类有赎罪机会吗?我抱着希望。

  人类的演进由野蛮人开始,他们猎杀动物而不认为在自相残杀。随着人类的进化,他们得出结论说自相残杀是错误的,但他们继续猎杀动物。今天,用于食用的动物范围是有限的。这主要是由于对动物的驯化以及动物权利运动。我希望在未来,我们进化成为一个社会,一个只会很自然地拒绝所有对动物不人道待遇的社会。虽然它是500年前,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的乐观未来。他预言,“这个时刻会到来,当人们杀动物时会觉得是在杀人时。”

  至于我,我每天会以沙拉替代牛肉汉堡。我确信它像鸭肉一样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