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腎上腺疲勞的調理素

 

文/Veronica Rousseau
翻譯/Six^
版權/蕃茄小屋

  上腺疲勞症狀出現於你無法抗壓的時候,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腎上腺受身體壓力的過度刺激,例如過度訓練;環境壓力,例如毒素堆積;或任何心理或情緒上的緊張情勢。壓力是會累積的,因此結合不同來源的壓力會不知不覺導致腎上腺疲勞。
  
  慶幸的是,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幫助腎上腺恢復正常。第一,去除壓力是明顯要做的。這是有挑戰性的,但它是腎上腺復甦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避免緊張的情況,你也應避免酒精、咖啡因、巧克力和糖,劇烈運動和其他任何會刺激人體的形式。
  
調理素(Adaptogens)
一些稱為調理素(Adaptogens)的草藥,可以幫助改善你的腎上腺功能。他們幫助你應付身體、情緒和精神上的壓力。調理素(Adaptogens)有許多重要的特性,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們具有幫助一些功能”正常化”的效益。一些常見的健康效益包括,改善血糖代謝,支援荷爾蒙、免疫系統、保護肝臟以及強化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和呼吸道系統。

最佳的抗壓力草藥
  
  •西伯利亞人蔘(刺五加)
  •紅景天
  •南非醉茄(印度人蔘)
  •蘇馬(巴西人參,巴西紅景天)
  •五味子


  
  你可以在一些保健食品的草藥和天然保健商店及網上找到它們。除了單獨食用外,你也可找到結合這些草藥的特殊配方。
圖:
http://www.cntcw.cn/TCContent.aspx?tid=727
http://healthyliving.pixnet.net/blog
http://www.sensetaiwan.com/shop/goods.php?id=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