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一位纯素健美女运动员的对话

 

文/ Ashley Palmer
翻译/Emily
版权/蕃茄小屋

  多纯素者最常被问到的一个恼人问题是:”您如何摄取蛋白质?!” 到目前为止,我肯定您知道您卡路里和蛋白质都缺乏。对于想练出肌肉、减肥以及建立信心的人来讲,纯素饮食无异于天大的笑话!

  以今天的对话人物,艾曼达•雷斯特(Amanda Riester),一位纯素健美运动员为例:

问:您何时决定持纯素?为什么?
答:我一直非常热爱动物。我幼稚园时就吃素了,因为我11岁的表姐开玩笑似的告诉了我肉是怎么来的。儘管她不吃素,但她就是想把我弄哭——她成功了!我一想到吃动物朋友的肉就惊恐不已,以后就再也没碰过一片肉。我记得五岁时在餐馆点菜,我总会先问问菜里是否有肉!儘管我的生活方式一直是纯素的(我从来没穿过皮毛类的衣服或鞋子),但是直到两年前我才终于决定不再吃乳制品。因为我读了两本书,《骨感女人》(Skinny Bitch)和《怎么吃关乎道德》(The Ethics of What We Eat),之后我便下了这个决心!

问:您转为植物性饮食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答:我的能量剧增。肚子上的赘肉几个星期就消失了。我总说我的“乳酪脂”消失了。因为要是你真的观察一下脂肪的话,尤其是大腿后的脂肪,那像极了融化的义大利干乳酪!

问:您最喜欢的纯素菜是什么?
答:我爱极了自制的面筋(seitan)!我一天能吃四顿。我发现,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完美的蛋白质补充源。它大概有150卡路里,没有脂肪,没有钠,含有9克碳水化合物,27克蛋白质!而且怎么调味都行。我经常加上一些辣椒粉、鲜莱姆汁、芫荽叶,再加上一些蕃茄片、洋葱及青椒。嗯,如果我还想加上苹果馅,就添上苹果片、干蔓越橘、肉桂皮、肉豆蔻、丁香、薑,再加点红糖。然后我会在上面加些煮熟加糖的藜麦,最后拿去烘烤。这个面筋太棒了,加什么都成!有无限的可能。

问:您多久锻炼一次?这些锻炼有什么效果?
答:我是彻头彻尾的健身狂!我一週六天都在健身,一天练两次。我早餐前做45分钟的有氧运动。我比较喜欢带着我的一只狗户外慢跑,但是如果它们不愿跟随,我就到健身房拳击沙袋,或者在跑步机上爬坡。傍晚我再去健身房,做90分钟的高强度举重训练。我会着意让腿部用力,上身则少用力,因为经过多年的拳击训练,我上身比下身的肌肉发达。我最喜欢锻炼的部位是双腿。我能连续10次把720磅的重量举到腿部!在我做腿部训练的时候,我总是让一群人围着我!!我喜欢向他们炫耀,然后告诉大家我有“纯素超能力”!

问:对于那些想过一种积极健康生活的人,您有何建议?
答:您要开始的时候,选一种确实喜欢的活动,这样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一天进行一次,在自己家做即可!您能做什么,就以什么开始吧 ……假如是在跑步机上跑五分钟,那么明天跑上五分半钟。每天我都试着增加一点。很快就会积少成多!

  在离开健身房后,艾曼达对于动物的爱护并没有停止。除了三只被救流浪狗的骄傲妈妈,她还是全职专业的动物灵媒及安抚宠物死亡的悲伤主人的心理师。

  也许我并不会很快去看一场健美比赛,但艾曼达的建议正合我心。我非常欣赏她的努力及全心投入。艾曼达的一席话有没有让您心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