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腹的6項飲食秘訣

 

文/Veronica Rousseau
譯者/Six^
版權/蕃茄小屋


  時我們誤以為腹部長脂肪,實際上是脹氣造成的。消化系統運作緩慢是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元兇之一。幸運的是研究顯示,掌握一些飲食技巧可以有效地幫助你消化並讓腹部平坦,讓你穿著更加舒適。

縮小腹的6項飲食秘訣

1.食用更多的纖維食品:

食用混合可溶和不可溶纖維是保持規律如廁並防止便秘腫脹感的有效方法。

2.少鹽:

鹽分是直接影響身體液體含量的物質,過多的鹽會導致水腫和腫脹,進而讓腹部膨脹。時時注意鈉的攝入量,每天不要超過建議的1500毫克。

3.注重鉀含量豐富的食物:

鈉可讓身體保持水分,鉀則幫助排出過量的水。食用鉀含量高的食物例如香蕉和甘薯可讓你的腰圍縮小。

4.捨棄人造甜味劑:

含香味的飲料、食物、碳水化合物和無糖食物中的人造甜味劑(糖精)無法被身體完全消化。大腸中的細菌容易使它們發酵,進而產生氣體和腹脹。請經常檢查食品標籤來防止吃到山梨糖醇(sorbitol),甘露醇(mannitol),木糖醇(xylitol)和乳糖醇(lacitol)。

5.保持含足夠水分:

缺少水分會妨礙你所有縮小腹部的努力。飲用足夠的水能保證纖維發揮它們治療便秘的作用。脫水還能加重你的鈉/鉀含量。

6.防止消化困難:

遠離難消化的食物,例如含糖食物,或含脂肪食物。食用以全食物與清蒸蔬菜的簡單食物來恢復你的消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