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腹的6项饮食秘诀

 

文/Veronica Rousseau
译者/Six^
版权/蕃茄小屋


  时我们误以为腹部长脂肪,实际上是胀气造成的。消化系统运作缓慢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元兇之一。幸运的是研究显示,掌握一些饮食技巧可以有效地帮助你消化并让腹部平坦,让你穿着更加舒适。

缩小腹的6项饮食秘诀

1.食用更多的纤维食品:

食用混合可溶和不可溶纤维是保持规律如厕并防止便秘肿胀感的有效方法。

2.少盐:

盐分是直接影响身体液体含量的物质,过多的盐会导致水肿和肿胀,进而让腹部膨胀。时时注意钠的摄入量,每天不要超过建议的1500毫克。

3.注重钾含量丰富的食物:

钠可让身体保持水分,钾则帮助排出过量的水。食用钾含量高的食物例如香蕉和甘薯可让你的腰围缩小。

4.舍弃人造甜味剂:

含香味的饮料、食物、碳水化合物和无糖食物中的人造甜味剂(糖精)无法被身体完全消化。大肠中的细菌容易使它们发酵,进而产生气体和腹胀。请经常检查食品标籤来防止吃到山梨糖醇(sorbitol),甘露醇(mannitol),木糖醇(xylitol)和乳糖醇(lacitol)。

5.保持含足够水分:

缺少水分会妨碍你所有缩小腹部的努力。饮用足够的水能保证纤维发挥它们治疗便秘的作用。脱水还能加重你的钠/钾含量。

6.防止消化困难:

远离难消化的食物,例如含糖食物,或含脂肪食物。食用以全食物与清蒸蔬菜的简单食物来恢复你的消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