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身免疫力的 7招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譯/新橋
版權/蕃茄小屋

  在是讓你的免疫系統準備好以迎接即將到來的流感期了。我們一出生就開始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統,但並非所有免疫系統功能是都相似的,它們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沒有人喜歡生病,這裡有一些方法教你自然的提升免疫力,食素只是其中的一種。

  1,吃多樣色彩豐富的水果和蔬菜
  身體需要不同的營養物質來生產強壯的白血球,所以飲食中應該包含大量的水果、蔬菜、堅果及種子,它們可以提供免疫系統保持最佳狀態所需要的營養。
  
  2,嘗試醫藥蘑菇
  某些蘑菇,比如椎茸、舞茸和靈芝,都包含一種叫做β葡聚糖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具有增強免疫力、抗癌、降低過敏症狀的功效。你可以使用純蘑菇提取物,或者直接用橄欖油來煎新鮮蘑菇,相當美味!
  
  3,避吃單糖
  含糖食物,包括甜的果汁,都有損人體免疫功能。而且含糖食物每單位卡路里包含的營養物質通常較少,更不利健康。如果你需要甜味,請選擇天然甜味劑或者甜菊糖吧。
  
  4,學會放鬆
  長期壓力會摧毀人的健康。如果你正受腎上腺疲勞之苦,那麼你的免疫系統也在受苦,這會使你更容易得感冒或者感染病毒。冥想和按摩都是對免疫系統非常有利的解決方法。
  
  5,動起來
  另一個對健康有好處的就是運動了。適當的運動有助於釋放壓力和緊張感,同時增強免疫功能,並且能使你患感冒的機率降低1/3。
  
  6,睡足7小時
  睡眠不足會使人壓力升級、免疫力下降,並引起發炎上火。長期睡眠不足會增加患感冒的機率。事實上,如果每天睡眠不足7小時,你患感冒的機率會是普通人的3倍。

   7,攝取維生素D
  維生素D和免疫功能緊密相關。不幸的是很多人都缺乏,因為很少有食物包含足夠的良好的維生素D,最好的攝取方式是曬一小會太陽(不用防曬霜)。如果冬天不方便曬太陽或者住在北方氣候地區,就可以考慮服用補充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