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活更美好的20個小竅門

 

文/Rory Freedman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1、 學會說“不”,儘量保持心口如一,否則會使負面情緒不斷累積。

2、 如果有人超車,就讓他超吧,並努力使自己保持微笑。這樣不僅能讓他的一天更加美好,也讓你更加愉快。這樣你就改變世界了。

3、嘗試著每天記錄下值得感激的事情,無論大小。你可以將這種方式介紹給朋友們,還可以將這份感恩清單與他人分享。

4、在朋友遇到困難時不要總想著如何提供建議,他來找你,可能需要的只是一個傾聽者。

5、打電話給你的家人。有時短短五分鐘的電話就能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愛意。

6、當一個好鄰居:日常行事時多為他人著想,儘量避免打擾別人,比如說出門/回家時輕輕地帶上門。

7、在洗澡的時候順便尿尿。即使一天一次,都可以節省大量的水和紙巾。

8、寫一封“告白信”,對方可以是你認識的人,也可以是素未謀面的人,告訴他/她你為什麼喜歡他/她。這樣你就可以讓某個人心情愉快。

9、控制你的嫉妒心,與人為善。

10、不要抗拒犯錯。如果與人發生矛盾,一定要嘗試著站在他的立場上看問題。如果需要的話,道歉,這確實不容易做到,但這樣做之後你會發現很輕鬆,很多事情也因此簡單起來。

11、如果與陌生人共處一室,主動向他人自我介紹,這樣會立即使氣氛變得融洽起來。

12、傾聽內心的聲音,並且付諸行動。你大可以循序漸進,先接觸些相關的事務,而不必一開始就放棄工作一頭栽進去。在你可接受的範圍內慢慢深入,不必太勉強自己。

13、好好對待你的朋友。多發掘他們的優點,並且讓他們知道,儘量多花一些時間與朋友們相處。

14、成為一名素食主義者。動物為人們的口腹之欲所受的磨難實在是不可估量。你可以流覽GoVeg.com,上邊有很多針對剛開始吃素的朋友們的資訊。

15、盡最大的努力去尋找事物的積極一面。因為這些有利於你的健康、幸福,還有你周圍的人們。

16、為你愛的人做一些無聊的小事(不一定要大動干戈),你會發現這樂趣無窮,即便完全是為了你自己高興。

17、學會接受讚美。他人的讚美是一份禮物,從容地接受它,儘管有時候這有時候有點難。

18、主動讚美他人,這並不意味著你要故意討好某人,而是積極地關注他人身上的優點。

19、原諒誤解你的人。憤怒和怨恨對身心一點好處都沒有,就讓這些負面能量流走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20、對自己寬容一些。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凡事盡力而為就很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