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5種未被列出的有毒成分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譯/ Six^
版權/蕃茄小屋


  到食物時,成分表往往是我們唯一能藉以做出健康選擇的依靠。然而,不是所有食物的成分都會被列在標籤上。事實上,一些含有有毒成分的食物從未在標籤上提及這些成分。這裡為你列出一些您應該關心的的簡單列表。

  食物中5種未被列出的有毒成分
  
  丙烯醯胺:含有致癌毒素。成分表上是找不到丙烯醯胺的,因為這是碳水化合物暴露在高溫時產生的化學反應物。這意味著任何焦黃、炸、變黑或出現金黃外酥皮的食物都含有丙烯醯胺。

  雙酚A(BPA):一些塑膠製品中含有雙酚A的化學物質,包括食物容器和包裝袋。它類似於荷爾蒙,會導致癌症,生育能力問題以及荷爾蒙紊亂。類似女性荷爾蒙,雙酚A也被認為能導致男性胸部發育,及讓男人“女性化”。

  基因改造食物(GMO):加拿大與美國政府都允許基因改造的成分無需標示就可以添加到食物中去。事實上,如今多數傳統生長的玉米、大豆、向日葵和棉花都已基因改良過的。歐洲學者們發現經基因改良的食物可能導致營養不良、癌症和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

  味精(麩胺酸單鈉,MSG):雖然味精可能被列在標籤上,他們隱藏的形式經常未被列出。其實,超市天然食物區的許多食物即使多年來宣稱“不含味精”,仍含有是酵母萃取物,一種天然的味精。味精的問題是它會和大腦的化學物質產生反應。味精(天然或非天然)中的麩胺酸能導致腦細分子胞的死亡。酵母萃取物含有14%以上的麩胺酸分子。

  肌醇六磷酸(Phytic acid):肌醇六磷酸,也被稱為植酸,是一種某些植物用來防止被吃掉的天然化合物。大多被發現於穀物,肌醇六磷酸會阻止植物營養素被身體吸收。浸泡並發芽的堅果和穀物可能是降低食物中植酸的最佳方法。

圖:http://cafe.comebackalive.com/viewtopic.php?f=9&t=48455
http://blogchef.net/char-siu-recipe/
http://healthdiet.zogaz.com/post/1777/原來味精有毒嫁!!!
http://www.themagazine.ca/2011/04/13/the-mighty-soy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