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身免疫力的 7招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译/新桥
版权/蕃茄小屋

  在是让你的免疫系统准备好以迎接即將到来的流感期了。我们一出生就开始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但并非所有免疫系统功能是都相似的,它们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没有人喜欢生病,这里有一些方法教你自然的提升免疫力,食素只是其中的一种。

 1,吃多样色彩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身体需要不同的营养物质来生产强壮的白血球,所以饮食中应该包含大量的水果、蔬菜、坚果及种子,它们可以提供免疫系统保持最佳状态所需要的营养。

2,尝试医药蘑菇

某些蘑菇,比如椎茸、舞茸和灵芝,都包含一种叫做β葡聚糖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癌、降低过敏症状的功效。你可以使用纯蘑菇提取物,或者直接用橄榄油来煎新鲜蘑菇,相当美味!

3,避吃单糖

含糖食物,包括甜的果汁,都有损人体免疫功能。而且含糖食物每单位卡路里包含的营养物质通常较少,更不利健康。如果你需要甜味,请选择天然甜味剂或者甜菊糖吧。

4,学会放松

长期压力会摧毁人的健康。如果你正受肾上腺疲劳之苦,那么你的免疫系统也在受苦,这会使你更容易得感冒或者感染病毒。冥想和按摩都是对免疫系统非常有利的解决方法。

5,动起来

另一个对健康有好处的就是运动了。适当的运动有助于释放压力和紧张感,同时增强免疫功能,并且能使你患感冒的机率降低1/3。

6,睡足7小时

睡眠不足会使人压力升级、免疫力下降,并引起发炎上火。长期睡眠不足会增加患感冒的机率。事实上,如果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你患感冒的机率会是普通人的3倍。

  7,摄取维生素D
维生素D和免疫功能紧密相关。不幸的是很多人都缺乏,因为很少有食物包含足够的良好的维生素D,最好的摄取方式是晒一小会太阳(不用防晒霜)。如果冬天不方便晒太阳或者住在北方气候地区,就可以考虑服用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