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來自蘇聯的Anastasiya

 

文/Anastasiya
編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家好,我是Anastasiya,來自蘇聯。我才吃素沒多久,雖然我一直很嚮往這樣的生活。我一直很羨慕那些能隨性且過著無私生活的人。但小時候因為身體不是很健康,讓我無法選擇另一種飲食的生活。我擔心如果我吃素,身體會變的更糟糕。

  直到我從朋友哪裡看到”地球上的生靈(Earthlings)”這部紀錄片,我的人生才起了變化。這是部非常棒的影片,看完之後我腦中起了一個念頭,希望在我的努力之下,不再有那些殘暴的事情發生。我不想為了吃而去傷害動物。如果為了我的健康而去吃肉,我寧願死。

  之後我一步一步的放棄吃肉,生命也因此發生變化,似乎如人們說的,犧牲某些東西的時候,你會從其他方面獲得雙倍好處的回饋。

  很奇怪,才剛成為素食者之後,我很快的有輕盈的感覺,而且體重再也不會胖回到以前的重量。除此之外,腦子裡清楚的知道肉不是我們要吃的食物,當妳認清這個事實之後,妳就很容易可以達到目標。

  意料內的,我的父母親並不支持我吃素這事,特別是我母親。我很訝異她持”到此為止”的態度。我想我父母親只是不想在烹飪上有麻煩之處,也不想打亂他們已固定的生活型態。

  如前所說,在我斷了肉食之後,獲得另外的好處。而那就是感覺很舒服,腦子裡不再會一直想著”我要吃東西”。無法控制食欲的問題離我遠去了。我只吃我需要的,但保有以往的體力。但,更重要的是我的憂鬱問題也沒了。當你吃進肚裡的食物歷經死亡的恐懼,你就把那種懼怕吸收到身體內。水會記錄資訊,而我們身體中所有器官都含有水元素。不意外的,停止吃肉之後,我的情緒也獲得改善。當我不再吸收哪些負面的情緒之後,我瘦了6磅,較標準重量少一些些。

  此外,我住在北半球,從未攝取足夠成長的維他命與氧氣,因此對於北方人而言,我的狀況是OK的。最近剛收到驗血報告,一切正常,但鐵含量不夠。吃素之後可以說我的器官重新改造了。現在我偶爾喝一些維他命液,整個來說都沒問題。

  可惜的是在我住的城鎮沒有一家素食餐館與社團。

  我沒有自己煮飯,平常只會從食品店買一些水果與蔬菜,有時煮些義大利麵與蕎麥。

  雖然我無法很自信的站出來說”素食可以讓你變得健康”,但毫無疑問的,吃素在精神方面會讓你比較健康。讓一個人死亡的原因有多種,但讓你的靈魂致命的只有一種。對於人們說”人類是捕食性動物”,我心存懷疑。看人們所吃的食物類別就可以知道我們離捕食性動物遠的很,我們更像是清道夫(貪食屍體者)。我無法了解這有何驕傲之處。

  呵呵,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只能簡單的說一些我吃素的過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