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第一年我學到的5件事

 

文/Jone Pine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成為我嚴格素食一周年的紀念日。吃了七年一般素食之後,我在去年陣亡將士紀念日旅行回來的路上做了最終的決定:選擇嚴格素食的生活。我已經考慮一段時間了,但是讀了《skinny bitch》一書後更促使我做出這個選擇。

  與其再寫一篇“我為何選擇素食”的帖子,我決定和你分享我嚴格素食第一年學到的5件事。有一些是意料之外的,還有些很可笑,但都很有趣;我希望這些寶貴的知識可以幫助任何考慮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的人,或是被任何已經成為嚴格素食的人所認可。

  如果它是素的,我就一定要吃。
  我一直都是胖呼呼的。我認為我像是穿著厚尿布出生的。有趣的是在我決定成為一般素食者後我的體重減輕了;實際上減了有30磅重。接著7年以後,我選擇了嚴格素食生活然後又長了些體重。這是怎麼回事?很簡單……當你住在一個對於嚴格素食不太友好的地方,對你來說並不經常有太多的選擇。在有選擇的時候,你覺得需要嘗試所有的選擇,因為它們是純素的而且是只為你而做的。如果有素食麵包房,我會買下功能表中一半的食物,而另一半留到下次買。Whole Foods的純素食甜點;我當然想嘗試一下了!雜貨店開始出售素乳酪了;我需要把它們全部買下並吃掉,這樣他們才能一直賣下去!我把這稱為“是素必吃”綜合症,它讓我原本就肥嘟嘟的身形又增加了20磅的體重,它還成了我博客(部落格)的名字。

  總是有很愚蠢的人,嚴格素食者也不例外。
  聽我說來。在我選擇嚴格素食的時候,嚴格素食“團體”讓我感到驚奇。在互聯網上,飯店裡,我透過朋友遇到一些非常不可思議的人,他們因為正確的原因而選擇嚴格素食生活。就像是很酷而且心中有愛的人組成的烏托邦理想國。然而,還有一些嚴格素食者背負著不好的名聲。你知道這些是什麼人;在飯館舉止粗魯的人,只要有可能無時無刻不小題大做的人,聚會上喝醉酒吃乳酪的人,其中最糟糕的是:根本不喜歡蔬菜的嚴格素食者。你遇到過這類人嗎?他們靠炸薯條、沙沙醬和加工食品過活。哎,就像南部人說的,“祝福他們”。

  “愛動物的人”不一定是素食者
  我有四隻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救生犬,它們是我的孩子,我也像對待孩子一樣對待它們。然而對我而言,孩子、乳牛和我的狗之間並沒有什麼差別。我不會吃我的狗,那麼我又怎麼會去吃乳牛?如果人們把乳牛當寵物來養,我想知道屠宰場還會不會存在。我總是能遇到對伴侶動物(狗和貓)有極大愛心和熱情的人。這樣很好,我對把時間和金錢投入到這種事情上的人也很感激。可讓人悲哀的是,有這麼多“愛動物的人”會因為愛貓的離去哭泣個把小時,可是接下來就坐在Chili‘s餐廳就著土耳其辣椒吃下培根芝士漢堡。是不是很偽善?可能吧……反正我是不太明白。我很希望我們能把對狗和貓的愛同樣擴及到所有動物身上。

  人們很喜歡告訴你他們多麼喜歡乳酪。
  每次我和別人談論關於成為嚴格素食者的事,他們都會對我說,“你知道的,我或許可以放棄肉,但我實在無法放棄乳酪(然後列舉他們離不開的乳酪食品清單)”研究顯示乳酪中的成分可使人上癮,而且這一點並不讓人感到驚奇。我從來都不是個怪人,因為我也知道乳酪很美味,我不怕這麼說。可是,如果站在另一個的角度去想,你也會向我會心一笑的。

  你至少會在最初的六個月裡生活在恐懼中。
  我並沒有誇大其詞。吃嚴格素的前幾周是適應階段,你會仔細閱讀食物標籤,就好像它們可以指導你如何在下一分鐘避開死亡一樣。食物中的很多成分來自動物,可人們對此甚至一無所知。說實話,這有時可能很糟糕。真是的,麵團改良劑非要用鴨子的汗腺來做嗎?生活在恐懼裡意味著你總是疑惑你吃的包裝食品是否是純正的嚴格素食。不久後你就會意識到你已經盡力了。如果在不知不覺間你發現你喝的是動物膠質做的酒,雖然這很糟糕但是你知道了。最好的生存規則是,如果你不知道它怎麼發音,就不要吃它。

  到現在為止你應該學到點東西了吧。我還有很多可以分享,但是這是個很好的開始。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現在我要去慶祝我的素食紀念日了!你想參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