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素食啦啦隊長的告白書

 

文/Simone Wolf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文作者是PETA的實習生Simone Wolf,她同時也是德國曼海姆Rhythm’n全明星啦啦隊的教練。

  與其他吃肉的對手相比,很多茹素的運動員表現得更為強壯,並且更加健康。我在德國是位超過50名隊員的啦啦隊教練。茹素使我在世界級的體育競技中擁有保持充沛活力的體力。畢竟,對於我們這樣一個團隊來說,正常的訓練強度為每週五天、每天4小時,包括力量訓練、摔跤、翻滾動作、有氧舞蹈等內容,都需要很多的體力。

  除了擔任五支隊伍的教練,我同時也是資深啦啦隊中一名活躍的隊員。因為我很有力量,所以是隊伍中的“底盤”,這意味著我必須在複雜甚至有時危險的表演中平衡、拋接位於上方舞動的隊員。

  人們對運動員茹素最普遍的誤解之一是那最為惱人的問題:“你們從哪裡獲取蛋白質呢?”對於我和大部分嚴格素食的運動員來說,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絕對沒有問題。我最喜歡的蛋白質來源有豆奶、豆腐、豆類、芽菜等等。與我們隊裡其他一些隊員不同,在訓練後我不會感覺到疲勞,這又是我食素的一大優點。另外,茹素讓我感覺更好,身體更加健康,每年我能讓超過一百頭動物免於死亡,同時還因此減少了碳排放量,為保護環境貢獻了一份力量。

  為了鼓勵隊裡的成員少吃點兒肉,去年夏天我組織了一次素食聚餐。他們都很喜歡沒加肉的麵條和非蛋乳製品的甜點,像素食餅乾。我計畫再組織一次素食燒烤來延續這一傳統,屆時,我會邀請全隊58名成員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