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排毒法

 

文/Dashama
翻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珈是一個強大的系統,它有多種方法可用來達到促進健康的效果。作為一名瑜珈老師和生活行家,十年間我周遊全球,學習和教授這些簡單而有效的技巧來療愈身體,使它恢復到充滿光彩和活力的健康與自然狀態。

  想要創造出光彩的皮膚和健康的一個秘訣是出汗,出汗可以淨化細胞,排除身體的毒素並使整個循環系統年輕化。當我們結合特定的瑜珈姿勢而出汗時,可以進一步增強我們經歷並快速提高排毒的過程。

  為什麼我們需要自我排毒呢?

  在這個現代社會,我們從各個方面累積到毒素。內容從我們呼吸的空氣,吃的食物,喝的水和其它各種東西。我們自身也因身體中所攜帶的壓力和緊張而製造毒素。壓力使身體中的健康液體和細胞轉化為有毒的廢物。我們的肌肉因為緊張而拉緊時會將毒素儲存在各結點,卡住組織,筋膜(肌肉上的一層軟組織)和脂肪。這就像常見的浮肉,其實是毒素卡在上層組織的脂肪裡。

  想要展示你與生俱來的光彩皮膚和健康,最基本的是要為你的身體排毒。我建議至少每個月一次排毒,但如果你能經常做,那就非常好。你越是把這個當成一個習慣在做,你就能越早看到效果,而且它帶來的另外一個好處是,它能讓你看起來和感覺到年輕了很多歲。是的,瑜珈和排毒已被證明可以有效抵抗衰老。當我們釋放了毒素,並且阻擋不好的能量在我們系統中的流動,將使自然的健康,充滿活力的自由在體內流動和傳播,這就產生抗衰老的效果。

  在這篇文章裡,我將提及一些排毒瑜珈的要點,並鼓勵你從某些地方開始。最主要是要開始做。然後你會積累實際的排毒經驗,當你準備好時可以從新的層次開始。

排毒的五個要點

1. 每天至少喝八杯水。 12杯或更多最理想,排毒時你要喝16杯或更多。水能把毒素從你的身體中沖走,讓你感覺到活力的恢復和滋養。

2.出汗。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讓身體出汗(跳舞,跑步,熱瑜珈,排毒瑜珈和有氧運動)。因為皮膚是身體上最大的排毒器官,出汗也是排毒過程中關鍵的一步。

3.吃清潔,鹼性的食物。這類食物能含有大量的蔬菜,水果和全穀類。進行排毒時,避開所有的加工類食物,煮過的肉,乳製品和糖類。因為我們會在脂肪和黏液中儲存毒素,在排毒過程中避免乳製品也是一個關鍵。

4. 充裕的休息。每晚至少要有8-9小時的睡眠讓身體有修復和更新的時間。身體內要進行排毒是需要時間的,因為它要快速的在器官間處理毒素。

5. 按摩和其它療愈方式可以提升排毒並加快功效。

特殊的排毒瑜珈動作

1. 在排毒瑜珈順序中,我們總是由非常有益於排毒過程的模式開始。我們從延伸脊柱的動作開始,為器官創造空間,使其自由活動,並為它們能像海棉一樣活動而準備。
2.
*三角前彎式
*新月式
*椅子式
*下犬式
*弓式(搖晃弓式以按摩器官)

2. 接下來我們會一直壓迫器官,這樣可以把毒素從細胞中擠壓出來

*前彎式
*兔式
*前大腿收縮,腹部放鬆的弓箭步跪姿式及勇士式
*嬰兒式

3.最後我們用轉動姿勢來活動器官

*祈禱扭動式
*坐姿扭轉式
*仰臥(躺下來)脊柱扭動式

我通常都用輕柔的自我胃部按摩來結束每一次的瑜珈排毒練習,以增加廢物的排出和幫助整個排毒過程。

練習後請務必喝足夠多的水和足夠的休息。

這會是一項非常有用的練習,但開始時必須小心注意。這種練習的能量和效果可能讓人需要在過程中增加額外的休息。

祝您身體健康!快樂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