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的孩子們吃健康的食品

 

文/Natalie Duhamel
翻譯/素音
版權/蕃茄小屋

  看,你想讓你的孩子們吃健康的食品,但他們只想要粉紅色、綠色和藍色的麥片粥,還要有星星和棉花糖的點綴。那如何是好?

   小孩都喜歡玩樂。想一下:你上次是什麼時候,聽到孩子拒絕對他們有趣的事情,而這事情是對他們有好處的?即使孩子們喜歡的事物是對他們有好處的,(比如閱讀),那也是因為他們把它看做好玩的事情。

  記住,你是在和那些食品公司競爭,它們大肆廣告,好像它們的甜味食品是地球上最酷的事物。所以請停止試圖和你的孩子們講述理由,吃花椰菜是對他們有好處。那一點都不好玩,而且這很可能一點都不起作用。即使告訴你的孩子們,他們應該吃他們的菠菜,因為是它讓大力水手健碩和強壯的,但也不總是有效果的。

以身作則
  不要以為你的孩子不會注意到,當你不吃某些蔬菜時。他們會從最小的跡象觀察到,你不喜歡蘆筍。你不能期望你的孩子們吃你自己不喜歡的東西(除非它完全很不讓人愛吃,孩子們喜歡顯而易見的食物)。

  吃健康的適量的蔬菜----新鮮的和熟的---然後確信你顯示出你是多麼的愛吃它們。(如果你不喜歡它們,換一個新的食譜!)

讓他們協助你烹調
  孩子是很自豪自己的成就的,因而如果他們協助製作晚餐,他們會更加喜歡吃它。

  我記得當我還是小孩時,如果我做個小小的披薩,用蔬菜做出微笑的臉的形狀,比起媽媽做的小披薩,看起來就是一個上面有蔬菜的小披薩,吃起來更香。相比那些為他們製作的食品,孩子更有可能吃他們的傑作。

形狀是有趣的
  相比弄一堆蔬菜和黏糊狀的鷹嘴豆泥,把蔬菜弄成一些東西的形狀----一個笑臉、一副風景、一座房子,隨便什麼都可以。吃“門把手”,對比吃“豌豆”,對小孩來說更有樂趣的。

  儘管要切開面麵皮,想一下,在三明治上餅乾模型切割刀,會讓他們覺得更好玩。如果你能讓麵包皮放回你的設計中,那要為你加分了!(如果你如此做,記得拍個照片和電郵給我!)


換個名字
  花椰菜讓人覺得沒勁,迷你樹則覺得好玩。豌豆很一般,綠色的兔子便便則有趣很多。胡蘿蔔不好玩,雪人鼻子有意思多了。

  如我所說,孩子喜歡顯而易見和有趣的事物。因此,如果你不得不稱呼“鷹嘴豆泥”等東西,為完全噁心的名字,不過一會兒而已,那又如何呢?如果它能讓你的孩子吃它,誰真的在乎那個名字?只要不是在高級餐館,“請把綠色的兔子便便遞給我”不會是個問題。隨著日子過去,你的孩子逐漸長大而對有趣的名字不再興趣,但他們會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隱藏好食物
  正如我很喜歡世界上的每個孩子,學會去喜歡蘆薈做的星際大戰軍刀,我明白現實上,有的孩子就是不喜歡這樣的幽默,或者被引誘去吃他們的蔬菜。對這些棘手的情況,你只好把好東西藏在他們愛吃的味覺下面來處理了。如果所有這些都無效,

  冰沙是個好辦法,孩子會喝它,等於吃了蔬菜沙拉了。用草莓和甜菜為飲料調色。用香蕉或棗子來讓它更甜。你可以把胡蘿蔔和西葫蘆瓜混進番茄醬裡。最後一個重點:我聽說有的人如此做也很有效。這只是逸聞趣事,但你當然也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