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目 录 页》 《蔬之物语》
 

我是如何成为素食营养师

 

文/Ginny Messina
版权/蕃茄小屋


  初想成为一名营养师时,我对素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我只是单纯地对食物和营养感兴趣。我喜欢变化饮食这个拼图遊戏。当我通过营养学的课程学习并以杂食者身份从学校毕业时,素食主义甚至不是我雷达萤幕上的一个闪光点。

  与此同时,我也是动物的支持者并对动物权利十分敏感。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分歧, 是吧?虽然我关心动物们,可我对工厂化农业经营并没有任何概念。

  什么时候这那微小的光照耀到我的头顶呢?在我28岁时,我刚结婚,也刚拿到我的营养师证照。同时我也买了第一本素食烹饪书----只是出于好玩。这本书叫罗兰的厨房(Laurel’s Kitchen),我很肯定这本书在我走向道德饮食的路上起了很大的作用。站在我位于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市的公寓里的小厨房间,我打开了书,唸到这样的话语:

  这本书献给多年前一只往屠宰场路上有着乌黑而亮丽外观的牛犊,它的眼睛接触到那些可以理解牠们的请求和启发我们的人;同时也献给成千上万像我们一样的人;同时为了给生命赋予礼物。

  就这样,事情发生了。这些简单的文字触动了我,并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不再吃动物的肉了。我开始阅读素食饮食方面的书籍并尝试做述上的食谱。五年后我在责任医疗医师委员会(PCRM)找到一份工作,并再一次在素食道路上有很大的进步。我在这个机构的工作是发展有关素食饮食的文件。不过,我很难告诉别人不要去吃鸡蛋和乳制品,如果我自己还在吃的话。因此我开始大量阅读工厂化农业经营方面的书,并惊讶地发现动物在乳制品及蛋类工厂所遭受的痛苦与牠们被当成肉类来生产过程中所遭遇的痛苦一样多。

  那是一段个人和专业上有很大成长的时期,真的令人十分兴奋。我在饮食方面学到很多。同样重要的是,我摈弃了很多在学校及工作中瞭解到的错误的观点。我深切的关注饮食和在动物身上的影响。而且我发现我可以很好地帮助那些正在或准备尝试素食饮食的人们。多么幸运的事啊—无论如何,我站在了正确的地方。

  自那以后,我写了一些书,写了很多自由投稿的文章,为营养师举办了一个素食营养方面的再教育课程,为素食营养编了一本教材,和我的丈夫Mark Messina一起从事大豆方面的研究,成为美国营养协会对素食饮食立场的共同作者,并创办了一个网站,现在我正准备开一个博客。

  这种新的探险会朝哪个方向发展,我并不是知道的很清楚。如何当一个聪明健康的素食者,我可以讲很多。我是一个道德的素食者---这意味着我选择吃这些食物并推广这些饮食是为了减少动物们所受的苦难。这也意味着我的饮食只是多种素食生活方式中的一种。但我的专长并不在哲学或道德或畜牧业。我的专长在食物和营养方面,我对这方面做贡献的目标是帮助素食者和那些正准备素食的人如何既吃素食又可以享受高品质的健康美味的食物。

  但我对次要写的话题也有一些想法:社会环境及相互之间的作用。所以,我的目标是,准备研究这方面,并分享一些知识和很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