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派翠克節吃綠色食物的17個理由

 

 

文/Heather Moore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去,在聖派翠克節(Patrick’s Day,3月17日)當天吃綠色食物意味著吃綠顏色的馬鈴薯泥拌捲心菜,旁邊放一大塊火腿或醃牛肉,當然還要就著一大杯生啤酒。而現在呢,不僅僅是要吃綠顏色的食物。如果你真想吃得“綠”,在這個節日及一年裡的其他日子裡,你都應該選擇“綠色”的素食品。我指的不單單是菠菜、花椰菜或菜豆。我是說素食漢堡、青菜拌義大利麵、鷹嘴豆沙、馬鈴薯丸子、蔬菜咖喱及其他很好的素食品。它們不僅僅是人道及健康的,還更利於環境。想想放棄燻頸肉選擇素的豆制香腸的17大理由吧:

1. 一則聯合國的報導中稱:為吃肉而飼養動物會比全世界所有的汽車、卡車、火車、船舶加起來所產生的溫室效應還多。

2. 《全球暖化之生存手冊(The Live Earth Global Warming Survival Handboo)》中提到“拒絕吃肉”是減輕你碳足跡最有效的方法。”


3. 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變成素食者比把一輛標準美國車改成普銳斯車(Prius)可以更有效的對抗氣候變化。

4. 全美國幾乎一半的水都消耗在畜牧業上。一個肉食型的飲食每天需要消耗4000多加侖的水,而素食僅需要300加侖水。

5. 《新世紀飲食Diet for a New America》的作者John Robbins說,一年少吃1磅牛肉比不洗澡節省更多的水。

6. 為吃肉而飼養動物,每秒會產生89000磅排泄物,大約是全人類產生的130倍。

7.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局的資料顯示,養殖場比所有其他產業加起來污染更多的水源。

8. 聯合國的報告稱畜牧業的擴張是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尤其在拉丁美洲,那裡正在發生最大規模的森林砍伐。

9. 生產素食者的食物僅需1/6英畝的土地,而生產肉食者的食物則需要3又1/4英畝的土地。

10. 美國大於三分之一的礦物燃料用於動物養殖業。

11. 牛、雞、豬及其他農場動物吃掉了美國生產的70%的糧食。

12. 單單飼養美國所有肉牛所需要的穀物與大豆就可養活將近14億人口。


13. 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顯示住在豬場下風口的人更容易遭受情緒不安、噁心、頭痛、呼吸道問題及其他健康問題的困擾。

14. Scripps Howard的報告中就談到了關於畜牧業動物排泄物的警告:“這些排泄物未經處理、不衛生、充滿各種化學物質和病菌。凡是在養殖場的地方居住的人都抱怨自己生病了。

15. 卡內基•麥隆大學城市與環境工程學院的教授Chris Weber說,“你每週一天不吃肉和乳製品會比一年裡的每天都在國內旅行的影響還要大。”想像一下如果你不再吃肉和乳製品將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16. 聯合國的報告得出的結論是:“肉類產業是造成當地及全世界嚴重環境問題的罪魁禍首之一。”

17. 一切生命都應受到憐憫及尊重。

大家都來過一個快樂、綠色的聖派翠克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