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訣---確定清楚自己真正的目標

 

 

文/Mandi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於一些人而言,這是最困難的部分,但是在行動之前確定清楚目標至關重要。你需要的是一本筆記本、筆,還有至少一小時不受干擾的時間。現在坐下來,放輕鬆,仔細長考以下這些問題。順著你的想法回答,不要對出現在腦海中的想法做任何判斷。回答這些問題,不要考慮任何時間、金錢、年齡的限制以及其他任何你腦袋裡想到藉口。

寫下6件你已經完成的,並且感到自豪的事情。
這些事情不需要是什麼社會普遍認為是成就的重大工作或事情。這些事情應該是你個人感到驕傲的。也許從大學畢業了,你很自豪,或者你成為了一位很棒的母親,又或者是你上週末做的那一批棒極了的素食杯形蛋糕。這個清單上至少要有6件事情,但你可以羅列更多項。

未來十年,你希望得到什麼?
再次強調,沒有任何限制。你希望生活在哪裡?你想要掙多少錢?你希望去哪裡旅行?你希望認識誰?你想要讀哪些書?任何你能想到的事情都可以列在這個單子上。不用著急,慢慢考慮。就像我一樣,你可能需要花接下來的幾天時間才能寫完這張清單上所有的內容。

  流覽一遍你的清單,看看完成每一個目標需要花多長時間。如果需要花一年或者不到一年的時間,在旁邊寫上一個1。在需要5年(或者5年以內)和10年(10年以內)才能完成的目標旁邊也同樣進行標注。

   當你完成這個工作時,每一個目標旁邊都應該有一個數字1,、5或者10。

  在標注有1的目標中選擇4個對你來說最為重要的項目。

   這可能是最令人驚訝的部分了。我的2個選項是我之前自己都不曾想到對我來說如此重要的目標。這只有在我列了清單並認真評估過之後才變得如此明顯。

詳細寫下來為什麼這4個目標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的原因。
“為什麼”永遠、永遠、永遠比“什麼”重要。
如果目標背後沒有強烈的“為什麼”,你很快就會對目標失去動力和激情。實際的成果(金錢、服飾、豪車)當然很好,但不應該成為你如何生活的驅動因素。

  *在對於標注有1的目標完成了以上工作之後,在標注有5和10的目標中也選擇4個對你來說最為重要的目標。

  問問你自己—“我必須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才能實現所有這些目標,過上我想過的生活?”詳細寫下你的答案。

   當你的生活方式發生急劇改變時,你自己也在急劇地改變中。想像一下達成目標後的自己。你會有怎樣的不同?觀察一下過著你想要的那種生活的人們。他們是怎樣的一群人?他們每天使用的什麼樣的“心語”?想像你自己渴望成為的那種人,把它寫下來,不要漏掉任何一個細節。.

  “無論何時你設定新的目標或者擁有新的夢想都為時不晚。”
   英國著名的文學家——C.S. 路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