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菇湯

 

 

文.授權//Alvinzoo
版權/蕃茄小屋

  幾天男主人一直喊冷,在家裡念書竟然穿得比出門還要多,裹了厚厚一圈還手腳冰冷,所以這道麻油菇湯本來打算讓他辣到全身暖呼呼,沒想到我太高估薑汁的辣度,以為一點點就夠,下手太輕的結果就是喝完暖度只維持幾小時,睡覺時兩隻腳還是冷冰冰。

主材料
副材料
大杏鮑菇
三條
金針菇
半包
麻油   紅蘿蔔
半條
薑母 一小塊(一半切片,一半磨成泥,不怕辣的人可以加多一點) 高麗菜
1/4顆
適量(邊吃邊試,忘記總共加多少了) 炸豆皮

作法
  用一點點橄欖油先將杏鮑菇塊煎香(我個人覺得煎過比較香)後盛起,放入麻油和薑片,爆出薑的香氣候放高麗菜、紅蘿蔔、金針菇炒一炒,放入濾過渣的薑汁和燙過的豆皮,煮滾加鹽就可以吃了。

心得
  沒想到自己煮麻油菇湯這麼簡單!材料也很單純,只要麻油加薑,再搭配蔬菜的甜味、菇類的鮮味,煮出來的湯底就很好喝。

補充
  
薑泥磨完可以加點開水作成薑汁,若靜置一段時間,薑汁底部會出現白色沉澱物,這是薑裡面的澱粉被溶解出來,屬正常反應,想了解更多的人可以打ginger-starch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