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成為素食主義者的?

 

 

文/Allie Byrne
翻譯/Sabrina
版權/蕃茄小屋

  個問題我被問過很多次,坦白說,一開始想到做個素食主義者的時候是覺得有點意思。

  在2003年的夏天(那時候我11歲),當時我正在上網,在做下載音樂之類的事,我打開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Pink的個人網站(那時候Pink的那首《誤會》還不是什麼好東西)。

  在我隨便翻閱這個網站的時候,我注意到一個關於動物的網站的連結。作為一個雜食者,我同時也熱愛動物,當然對那個網站很感興趣。那時候正好Pink寫了一封信給加利福尼亞州政府要求他們停止殘忍的傷害動物的行為(最後他們也真的這麼做了)。

  我讀完那封信,並且十分認同其中的內容。(這和食用動物沒有關係)我覺得那個網站很棒,就點到主頁裡去看(你知道嗎?當時我連善待動物組織都不知道!!!)

   我在看前面的頁面的時候,腦子裡冒出很多想法(關於動物不應該被我們……)

  我看了一下列出來的四點,至少我是不穿皮草和皮革的,我覺得那很粗俗;我覺得動物園有些殘忍,而且我從來都不熱衷於去動物園;我覺得用動物做實驗爛透了。

  然後我就看到了最後一條“動物不該被我們食用”,我感到十分吃驚。

  那時候,我是個狂熱的肉食者,吃肉總是會被看作是很陽剛的,而且我總想變得像我繼父(他後來也完全支持我成為素食者)那樣高大、強壯。我的體重從來沒有超標,並且對於一頓能吃雙人份這點我感到十分自豪(當時我正處於青春期,是長身體的時候)。

  我打開了一個關於戒掉肉製品的連結,在那之前我從沒真正地想過動物被是怎樣對待的。事實上,我從沒想到肉其實是無辜的動物的屍體。我看了一些視頻短片,其中包括那段有名的視頻“看看你每天吃的肉”。我簡直不敢看,我哭得很厲害。我是熱愛動物的,當我意識到我對它們都做了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十分可怕。

  我開始為做一個素食者做一些研究,我並沒有感到太激動,但我知道我是在做正確的事。我愛吃肉,但我也愛動物。除了做一個純素食主義者,我別無選擇,但那需要作出太多的改變,但我想不出什麼好主意,這讓我覺得有些困難。

  起初,我父母都不認同我的想法,他們都是美國人,他們不知道吃素比雜食要健康,但他們知道吃紅肉是不健康的(大多數紅肉都沒有家禽肉好),至少這點是好的。當時我正要去度假,所以對於變成一個素食者就沒有去想更多。

  當我從愛爾蘭度假回來的時候,在飛機上,他們提供了一包三明治,一個漢堡,一塊乳酪,我吃了一塊乳酪,我很清楚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我一點都不想吃漢堡的。不知怎麼地,我這才想起在愛爾蘭我已經吃了很多漢堡。

  當我回到家,我宣佈我要戒掉紅肉,這相當困難,沒有漢堡,沒有燉牛肉,也沒有……我總認為奶牛比雞要可愛(即使我不喜歡吃他們)。我父母聽到這個很不高興,但並沒有強烈地反對。

  我對素食主義做了更多的研究,我知道我必須做到全素。我需要很大的說服力,但在耶誕節,我阿姨給了我5本Nava Atlas的美食食譜,因為我已經能做菜了,我父母覺得我可以跟著那些書學著做菜(他們認為我要做素食者只是一時興起,並且過一兩個星期我就會放棄的)。

  我在2004年1月1日正式成為素食主義者,我喜歡把一年的開始的作為我食素的開始,這樣方便記錄日期。

  直到2005年的夏天,秋天,我還沒在在動物保護組織做過什麼。我想要重新審視自己當初是為什麼選擇這種生活方式的,這樣食素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難了。作為一個半素食主義者,在第一年,我已經戒掉了很多乳製品,那時候我已經基本上不吃乳製品了,而且也找到了其他的蛋白質來源。我開始嘗試越來越多的素食,我發現我居然已經有些不怎麼能吃乳糖了,如果我兩個星期不吃乳製品,然後再吃一點就會覺得不舒服。

  我開始考慮全素,我開始了為期一周的嘗試,這並沒有那麼困難。我還是愛吃霜淇淋和乳酪,但我想我可以戒掉它們(我記得這差不多是在九月末)

  10月,我要和我朋友Erin待上兩個星期,然後和我的祖父、祖母一起度過一個星期,因為要和我媽分別三個星期,為了簡化生活,我只得吃一些非全素的食品。

   到了11月,我知道我正向著素食主義者的道路邁進,我不再買含有非素成分的食品,我還是會吃一些其他人買的東西,但也很少。

  在2006年的1月1日,我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素食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