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選擇素食

 

 

文/Emily
翻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我很愛肉,特別是活生生的,能呼吸的肉。我指的是動物。因為我喜愛動物,所以我選擇不去吃它們,素食並不僅僅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2008年,由於某些原因我變成素食者。

原因1: 我非常喜歡動物。我不是瘋子,也不是愛養貓的女人,更不會在屋子裡籠養鳥類或倉鼠。而是我感到與它們之間的某種聯繫,即同感,如果你曾仔細觀察動物的眼睛,你不會認為它們沒有靈魂。我猜測有些人是看不出來的,但我認為是存在的。我怎麼能吃有靈魂的生命呢?何況它們活著並且在呼吸著。我絕不會僅僅為了一頓晚餐而砍下一隻雞的腦袋而終結它的生命。與其這樣,我寧願選擇吃個蔬菜漢堡。別拿那種什麼”蔬菜也是有生命的”這樣的話來開玩笑,除非你想讓我插著吊瓶來獲取營養。事實上,生命是何等重要的。動物甚至蟲子的生命和我們的生命同樣重要。


原因2::肉類的概念。你是否曾經停下來想過你正在嚼的是什麼,是肉啊!我們的身體也是由肉組成的。我意識到很多人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但我真的做不到我發現我們在吃生命機體,這個事實真的很噁心。

  現在,讓我們來羅列一些反對意見吧!

  “可是肉真的很好吃…”,如果每一次聽這句話我都能得到美金5分錢,那我就可以買下全國的奶牛,並把它們安全的養在我的院子裡了。我意識到,有些人愛吃肉,有些人真的需要有肉才能活下來。我對於喜愛肉的人是沒什麼意見的。你可以在我面前吃下夾了兩片培根肉的乳酪漢堡,我都不會眨眼。但那些把肉推到我臉上的人,我是真的無法忍受那些人找我碴,取笑我。在午餐時開那種自以為聰明的玩笑,我有我的生活方式,不是你們每天茶餘飯後的笑料。那是我的生活,我選擇的生活方式。人們應該多一些寬容,我並不是告訴你以後不再去賣雞肉的攤子,因為即使你這樣說了我也不會相信。只是請給素食者同樣的尊重。

  “動物就是用來讓我們吃的。那是上帝創造它們的原因!”首先,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這句話對我不適用,你也可以搬出進化論,做些圖表給我看。來證明人類需要吃肉才能生存。這也很對,動物還會吃其它動物呢!很自然的事,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都需要這麼做。如果你非要問為什麼,那就重新再看一下第一個和第二個理由吧!

  “但是你需要吃肉才能保持健康啊!”這是完全不正確的。除了肉以外,還有很多蛋白質的來源,花生醬是我的最愛之一。早上,豆漿可以為穀物類早餐增色不少。不用肉或用肉類替代品,如豆腐,也可以做出非常棒的一餐。讓我來和你說說豆腐吧!如果你料理得當的話,豆腐也會很美味的。試一下泰式風味吧,你能說不好吃嗎?

  更不用說素食更有利於你的身體健康了!想想吧!下次你開車經過的時候,點一份健康的素食沙拉代替漢堡包,你知道因為你遠離了油膩的漢堡包,在一到兩個月內你可以減掉多少體重嗎?偶爾放縱一下自己可以,但你需要每天都吃麥當勞嗎?我所呼籲的只是一點寬容和認可。這樣的話,咖啡廳裡的素食選擇可能會更多。當我可以吃個好吃而且熱的素食漢堡時,我會覺得乳酪三明治很讓人反胃。誰知道呢!你可以覺得你喜歡素食漢堡呢!那麼它們就可以成為你邁出更健康生活方式的第一步。

  還有,下次再有人敢取笑我,我一定會用拳頭揍他的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