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非食物相關的排毒秘訣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1)深呼吸:人的肺部可以淨化我們吸入的空氣,使血液氧合,同時排出每個機體細胞所產生的廢氣。深呼吸是我們肺部自然排毒最好的方法之一。當然,你應該儘量避免吸入受到污染的空氣。如果你是住在城市裡,那麼儘量找一個空氣品質高的地方做鍛煉深呼吸。因為深呼吸時,含毒素的廢氣可以排出,但同時受到污染的空氣也會被吸入。

2)為皮膚去死皮:人的皮膚是不斷在呼吸和排毒的。一般人平均每天通過皮膚可排出約2磅的機體垃圾!如果你的毛孔堵塞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可能導致毒素蓄積,那麼你的腎臟、肝臟和淋巴系統即需做養護。在淋浴、泡泡浴或做桑拿前輕輕刷一次身體,這樣可以幫助皮膚自然排毒,並且可刺激血液及淋巴系統迴圈。最好每天這樣做一次。

3)每天出汗:運動是排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可以幫助消化、促進健康。做運動可以保證營養物質被運輸到細胞,同時毒素也得以排除。運動還能幫助緩解壓力,而壓力被認為是消化系統及整個機體健康的主要敵人之一。你可以嘗試找到一些自己真正喜歡的運動方式,不限於健身房鍛煉、散步或者瑜伽等方式。

4)促進淋巴循環:淋巴系統是由眾多淋巴管組成的龐大網路,其作用是將廢物從細胞運送到排廢器官。淋巴腺主要的器官包括闌尾、脾臟、胸腺和扁桃體。彈跳運動和按摩有助於淋巴流動,飲入足夠的水也可以幫助稀釋毒素。

5)洗個排毒浴:做為人體我們最大的排毒器官之一的皮膚,出汗是最有效的自然排毒方法之一。當我們出汗的時候,毒素隨汗液通過皮膚毛孔排出。不是僅只有運動才能讓身體出汗,做個排毒浴可以讓你奇跡般的恢復精神。有些時候我們特別需要在休息時做排毒,比如感覺快要感冒時、或者宿醉之後。這時,洗個熱薑浴將會令症狀得以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