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可以產生很大的改變

 

 

文/Maurya
影片/Animal Aid
版權/蕃茄小屋

一天不吃肉看似沒什麼,但如果所有的人在同一天不吃肉,影響可不一樣。

英國保護動物組織,Animal Aid今年推出了一個《一天可以產生很大的改變(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的宣傳短片,鼓勵大眾一週一日素食,來解決日益嚴重的溫室效應問題。

根據聯合國的研究報告,農場動物排放的糞便所產生對溫室效應的廢氣佔所有溫室效應氣體總量的18%。但一週只要一天吃素,就可以對溫室效應的降低產生很大的影響。

音樂出自英國音樂金童魔比(Moby)的這部宣傳短片,以簡潔有力的字句,點出如果英國人一週一日素食,可以降低等同於5百萬輛汽車所排放出的溫室效應氣體量。

如同宣傳段片所述:

地球暖化問題無法用魔術棒一點就解決,
但,一天,
只要一天,
就可以產生很大的改變。

秘訣在你吃的東西。

舉以破壞雨林地而生產的黃豆來餵養一頭牛為例,

每餵養一公斤的黃豆與使用11噸的水,我們只能產出一個牛肉漢堡。

而這些土地上直接生產食物來餵養人效率可是要高許多。

如果有更多的人被餵養,飢餓問題會變少,汙染問題會變少。

地球也會不那麼炎熱。

只要你一週一天選擇吃素食漢堡、烤根莖類蔬菜、中式炒菜等,

一天可以產生很大的改變!

而這個改變的關鍵在於你!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 and the difference i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