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不忘绿色环保∼回收电子设备

 

 

文/Michael Bloch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电子元件需要被回收
  走到任何垃圾场,你可能会看见到处有电脑显示器、 印表机、 音响,电视等丢弃在哪。

  这些产品不只佔用空间,电路板的元件和外壳甚至含有各种各类危险环境的物质。不幸的是,越来越多被弃置的电器用品实际上不是真正的无法修复,只是拥有者认为已过时或计划报废而已。

  在购买电子产品和电子工具前,想想以下产品中所含成分对环境的危害,并且问问你自己真的需要它吗?

-油烟氨和酸
-氟氯化碳
-酸和?性溶液
-铜槽液
-催化剂腐蚀剂
--镀水
--金属,包括镍、银、铜、铅。

  不说这些电子产品所消耗的电力、生产电力所使用的油,也不说被用来制造塑胶和运输货物的油,只要记住3R的绿色生活---减少使用、再利用、回收。

  电子业也使用到四溴丙二酚,一种让电路板抗火的化合物。四溴丙二酚的一种有害副产品是溴化甲烷,它是一种农药与急性毒素,而且会消耗臭氧层的物质。幸运的是,一些制造商现在开始使用其他的物质;所以购买产品最好检查一下设备所用的材料。

处理电子产品废弃物
  想要不使用电子产品很困难,而且往往不切实际,一旦一项电子产品失去它的目的时,最好联系您一下当地政府部门询问负责处理电子废弃物的单位。许多政府部门可以为你找到当地有利他人的回收计划。

  如果设备还可使用,与其丢弃,不如透过一些国际组织,例如FreeMesa或FreeCycle进行回收。这些都是免费服务的组织,它们的成员会提出他们想送出或回收的项目。你也许甚至可以问你的孩子与邻居他们是否知道有人有兴趣拿去你的电子设备;或问问你当地的学校。

  在的美国,环保署提供有一些回收电子废弃物的资源。

  另外值得一提的服务单位是美国回收服务组织(Recycle It America)。 目前他们提供有回收媒体播放机、笔记型电脑、手机、桌上电脑和平板显示器,虽然他们把CRT显示器视为一个完整系统的一部分。只要你输入详细资讯,你將收到一个预付的运输标籤,所以你不需要付任何钱去把设备送到他们手上;实际上,在某些情况下你甚至可以收到一笔小额受入。他们下一个將列入回收服务的产品將会是相机、GPS和电玩遊戏系统。美国回收服务的一项有趣承诺是他们承诺适当地清除回收设备中的任何个人资讯。

  如果你在澳洲,邻近身边的回收中心网站(Recycling Near You),让你可以透过输入地区或产品来搜寻你所在地区的回收中心。在加拿大,电子产品回收协会(Electronics Recycling Association)有许多地方提供回收各类旧电脑和电子产品的服务。在英国,网上废弃物回收网站(WasteOnline)提供有关于回收电子设备的连络资讯。

  另一个选项是洽问制造厂商是否有回收服务;须提醒的是有些制造商所谓的回收服务只是將回收的产品丢到发展中国家,然后支付一点点钱给贫困的人们去分离出有用元件,但却没提供充足的训练或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