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非的Gabriele

 

 

文•圖/Gabriele
翻譯/阿東
版權/蕃茄小屋

   叫Gabriele Teale-James,來自南非的一位嚴格素食者,我在小學八年級的時候成為一名蛋奶素的素食者。我在參加海洋牧者保育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的創始者保羅•沃森(Paul Watson)的演講過後,啟發我要改變我的生活型態才能幫助動物的想法,而成為一名素食者似乎是停止任何殘忍屠宰動物的一個最容易達成的起步。之後很快的我發現成為一位嚴格的素食者是我完全與殘忍屠宰動物無關的下一步,所以我進而在飲食上移除奶製品,蜂蜜與蛋。這是我一生最棒的選擇之一。

  我喜歡吃,而且我喜歡嘗試任何一種素食,其中可以讓我具有足夠體力的食物絕對是新鮮水果,特別是蘋果,鷹嘴豆泥,素巧克力餅,杏仁與豆干與芽菜沙拉。

  在南非,素食主義與嚴格的素食主義都還不是非常普遍。我住的城市,開普敦(Cape Town),是南非第一個推廣”周一無肉日”的城市。在組織方面,南非有一個嚴格素食協會與一個小規模的動物組織,他們也推廣素食主義與嚴格的素食主義。

  很令人意料外的在開普敦有許多不錯的蛋奶素與嚴格素餐館,許多葷食餐館也提供很棒的素食選項。我最喜歡的素食餐館是一家位於Rondebosc區名為Maharajah的咖哩餐館。店面簡約,食物好吃,不貴,而且做的很好。我會推薦他們一道名為馬鈴薯咖哩角以及素咖哩雞。

  前面我提到有一些推廣組織素食主義與嚴格的素食主義的組織。其中名為”美麗但不殘忍(Beauty Without Cruelty)”的組織曾組織開普敦第一個素食者之驕傲的遊行。他們為這個遊行付出很多努力,我個人真的認為整個活動非常棒。此外,素食運動也絕對是在增長中,而且許多餐館也開始提供更好的素食餐飲。縱使如此,在開普敦,要成為一位嚴格的素食者有時候還是有一些困難度。這不是因為餐館而是人們的態度,許多人仍然認為素食者是怪胎。這在世界各地都一樣。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人們內心裡妒忌素食主義與嚴格素食者的原因。

  如果你想找一本有關素食的好書,我會推薦Sarah Kramer所著的” The Dolce Vegan”,那是我的第一本嚴格素食食譜,也是最好的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