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純素主義者的102個理由(上)

 

 

文/Allie Byrne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下是關於我如何成為、並且為什麼會堅持做一個純素主義者的102個理由。這些內容並非全部和食物有關,有一些是和動物皮草等相關的內容。為了避免過於冗長,文中沒有將參考資料的來源一一列舉,為此我表示歉意。

1. 純素主義者的壽命比非純素主義者平均要長6年。
2. 純素主義者的體重比非純素主義者平均要輕10%。
3. 如果你是一個純素主義者,事實上幾乎不可能得心臟病;因為心臟病的膽固醇指標最低為150,而一個純素主義者平均的膽固醇指標為128。
4. 能夠確信沒有在早餐時吃任何一種死去的動物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5. 午餐和晚餐也是一樣的道理。
6. 皮革是死去的動物皮膚,就是我們用去角質膏希望去除的東西。
7. 活著的、呼吸著的動物要比做成夾克或鑲邊的動物更可愛、更柔軟。
8. 因為奶牛也會感覺到疼痛。
9. 因為龍蝦被活活剪成兩半或者被活煮的時候,並沒有休克系統可以抑制牠們感受到極端的疼痛。
10. 肉類和乳製品讓你放出來的屁更難聞。
11. 你切萵苣的時候牠並不會流血。
12. 黃瓜沒有臉。
13. 吃掉一頭奶牛對我來說和吃掉我的小狗沒有任何區別。
14. 因為我有9隻寵物雞,而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15. 因為動物們無法說話,表示牠們不願意被吃掉。
16. 因為“在乎”如此吸引人。
17. 一個人雜食一天所需的食物要消耗3000加侖水,而400加侖水生產的食物就能喂飽一個純素主義者。
18. 因為亞馬遜流域絕大多數被砍伐的森林是用來做為飼養更多牲畜用的牧場。
19. 亞馬遜雨林擁有世界上最多最稀有的物種。
20. 發明“純素主義者”(Vegan)這個詞的人,多納德 華特森(Donald Watson)活了94歲。
21. 而阿特金斯(Atkins)醫生(發明食肉減肥法,《阿特金斯醫生的新飲食習慣》一書的作者)則患有嚴重的心臟病,70歲就去世了。
22. 很多標明是兔皮的夾克鑲邊,實際上用的是狗皮或貓皮。
23. 在中國,很多用於皮革製品來源的動物都是直接被頭撞在磚牆上致死的。
24. 每年都有很多寵物狗在樹叢裡落入用於捕獵動物獲取毛皮的陷阱而死去。
25. 海狸則被困在陷阱裡淹死,以便獲取牠們的毛皮。
26. 皮革聞起來像令人作嘔的化學品。
27. 無論如何,人造皮革更便宜。
28. 當真皮裂開時,你可以看到牠的紋理,就和這個動物曾經活著時候的皮膚一樣,這太令人噁心了。
29. 皮革制作過程對環境極其有害。
30. 纖維(通常在蔬菜裡可以找到)可以幫助你保持勻稱。
31. 牛奶裡所含的酪蛋白會以排尿的形式導致你的骨骼流失鈣質。
32. 乳製品攝入量少的國家,髖部骨折的發生率也較低,而髖部骨折是骨質疏鬆的表現之一。
33. 我成為純素主義者之後變得更加精力旺盛了。
34. 吃肉意味著,某一個屠夫/屠宰場屠殺無辜的動物,而你還為此付錢給他(們)。
35. 純素主義者平均每年拯救90條生命。
36. 人類有一些特徵顯示他們理應是素食主義者。
37. 因為在路上看到小動物死於車禍,我不會流口水。
38. 牛奶是另一種動物餵養下一代的奶水。
39. 你見過一頭長頸鹿給一隻狗餵奶嗎?
40. 我們過了嬰幼兒時期仍然喝奶,這顯然是不正常的。
41. 我不去動物園,因為我不想看到一隻海豚因為被囚禁在一個小小的水池裡,並承受著全天被監視的壓力而試圖自殺。
42. 如果你將被終身監禁於一個不比你臥室大多少的地方,你會願意嗎?
43. 因為訓練馬戲團動物完成一些不自然表演的唯一方法是讓牠們害怕。
44. 人們用電棍鞭打大象迫使牠們表演。
45. 豆漿裡不含有體細胞。
46. 98%的雞肉裡都含有一小片糞便,又名屎。
47. 這給無價值的東西增加了新的含義。
48. 我不用擔心生肉和蔬菜之間的交叉感染。
49. 如果我的食物沒煮熟,問題也不會太嚴重。
50. 一個漢堡包基本上就是一塊用奶牛的腦、肉,和其他組織做成的肉餅。
51. 根據動物保護法對屠宰的規定,鳥類不算動物。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