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四季豆香醋沙拉
Green Bean Potato Salad with Shallot Vinaigrette

 

 

文•圖/Kim Garr
翻譯/Ginger
版權/蕃茄小屋

 

  吧,直截了當地說,如果你仔細看了我這期拍的照片,我想我的拍照技術還不及我丈夫瑞恩的任何水平(雖然我會辯說,他在這方面已經做了超過 15年,而且恰好又有驚人的天賦),但我想我有一個很好的開始!他最近已經教我一些攝影方面的經驗,這樣我可以在他越來越忙碌時自己拍照。

  接著,讓我們回到食物方面的話題!我最喜歡的夏天菜餚是一道簡單且淋上香醋沙拉醬的馬鈴薯四季豆沙拉。你知道我和馬鈴薯有著許多關係...我很難不喜歡與他們有任何相關聯的料理。四季豆是我以前唯一吃的蔬菜之一,所以他們也是我的最愛。這裡妳可以用任何種類型的豆類,但我比較喜歡瘦長形的扁豆。

  幾年前一本名為”Real Simpe”的雜誌上,專題介紹了如何使用香醋的基本方法。我從我媽媽哪裡複製了該雜誌中的幾頁,而且在幾年前做了許多次該版本的內容。出於某些原因,我總是放錯食譜中的內容,但在做了這麼多次之後,現在我再做時只是即興的進行而已。原來的食譜中要求使用檸檬汁,但你可以運用不同的醋和使用任何你手上認為可以的東西。我記得原來的食譜也要求使用蜂蜜,但我用龍舌蘭花蜜代替。

  這沙拉非常適用於野餐或燒烤,或只是與沙拉一起做為一頓很棒的午餐。我有時也添加些素肉或素燻肉,如果我覺得喜歡這樣做的話。這次我沒這麼做,但額外加這些東西會使得味道更豐盛一點。

馬鈴薯四季豆香醋沙拉

食材
食材
四季豆 10盎司 小馬鈴薯 20盎司
白葡萄醋 2湯匙 橄欖油 1 / 4杯
芥末 1茶匙 龍舌蘭花蜜 2茶匙
剁碎茵陳蒿(或龍艾tarragon) 2茶匙 鹽和胡椒 適量

作法
馬鈴薯洗淨,切半。如果馬鈴薯太大可以使用1/4即可。把馬鈴薯放入鍋裡,加入水後蓋上。添加少許鹽,煮沸。直到他們很容易穿透,可以用刀或叉用來測試。將水濾掉,然後把它們在一個大碗裡。

煮馬鈴薯的同時,你可以同時蒸或煮四季豆。翻攪它們,並將之切成 1至1又 1/2英寸的長度。確保他們不會被煮熟而不會發出吱吱聲,但也不能煮過熟和成糊狀。我只是不停地品嚐它們,以確保它們的質地是我喜歡的。將水濾掉,並將他們添加到馬鈴薯的碗裡。

對於香醋,將其添加到一個小碗裡。倒入白葡萄醋一起攪拌,約一分鐘。加入橄欖油然後加芥末和龍舌蘭花蜜。將香醋加入使其與其他東西很好地結合在一起,最後再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將這些調味醬倒入熱的馬鈴薯和四季豆裡,充分攪拌。這樣可以放在冰箱裡過夜,但最好在室溫下就享用。

注:如果您沒有新鮮香草可以使用乾燥的。剛開始,加入1 / 4到1 / 2茶匙乾燥香草,如果需要可以多加些。您也可以使用其他香草組合,或者全部加在一起。不要擔心我所提的份量 - 我只是因為他們使用的正好是我從農場拿來的份量。如果需要,您可以隨時增加一倍的香醋,或保存做為其它沙拉用,如果你有太多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