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义/纯素主义带来更健康更人道的生活方式

 

 

文/Madnesshastwo
翻译/素香
版权/蕃茄小屋

 

  今世界,素食已变得越来越普遍。在美国,我们被灌输的观念是,肉和蔬菜作物一样,种植,收割,然后方便地包装好让我们食用,而不是能够感受痛苦的生命。几年前,我和我五岁大的表弟的表弟一起吃饭,他突然意识到我们正在吃的鸡肉和作为动物的小鸡间的关系:两者是一样的。他马上变得很伤心。我的姑妈和姑父安慰他(或者说试图让他平静下来),“没问题的。那只是小鸡。你可以吃它的。”我的表弟最后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视吃死去的小鸡为正常。

  从这次经历,我深刻洞察到人们的无知。如果我所认识的人不得不去屠宰一只动物,他们会畏缩不前的,因为他们说屠杀是错误的,然而他们每天通过购买谋杀行为来支持肉类行业。Goveg.com网站报导过,在美国每年有超过270亿动物被屠宰用作食物。而估计有大约3.09亿的人住在美国。这意味着,在美国如果每个人一年都是吃肉的话,一个人一年会吃掉87只动物。

  Vegetarian-nutrition.infog网上的资讯陈述:“选择非素食的生活方式会产生庞大的保健和医药费用。以美国每年杂食者比素食者有更高的患病率为依据,杂食者每年因肉类消费而产生的直接医药费用总数估计为300-600亿美元(2003-2010)。”这些疾病包括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糖尿病、胆结石、肥胖症和食物传染病。从这一点,我们能够得出结论,以医疗帐单上花费而言,素食的饮食方式更有利于健康且花费少。

这并不意味着一个从他的饮食中完全剔除肉类的人就称其为素食者。这经常发生,并且人们认为他们会为此更健康,但是大多数的肉食者不瞭解如何开展营养的无肉饮食。我们国家很多家庭是那么无知,依然在问:“若你不吃肉,如何获得蛋白质呢?”这显示,肉已经日益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数人不知道若他们不吃肉,如何去保持一个健康营养的饮食方式。由此可以看出相当数量的肉食者并不瞭解健康身体所需要的基本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推荐数量。

“吃肉不是合乎自然吗?”如果人们去看人类的消化系统,他会立即回答:“不是的。”我们有犬齿,但大猩猩也有。”在大约150万年前人类祖先开始打猎前,人们的饮食是纯素的。之后,肉类也只是他们饮食中极少的一部分(注1素食者常被问及的问题)。这些犬齿有利于咬碎水果和蔬菜,而不是肉类。如果我们是被“设计”成吃肉的,我们不会有那么多用来磨碎蔬菜和谷物的臼齿。

  另一个关于我们为什么可以吃肉的争议是,动物不如人类聪明和重要。但一个物种比其他物种更重要的原因是什么?小鸡能够理解复杂的智力概念,通过互相观察来学习,能够自我控制,担心未来,甚至能通过世代相传来获得文化知识。澳大利亚亚麦考瑞大学博士克里斯•埃文思说,“我有时会在会议上玩一个把戏,我会列举这些特性,而不说明是属于小鸡的,而人们会认为我是在谈猴子。”猪会做梦,认识他们的名字,比一些灵长类动物更会玩视频遊戏,会有复杂的社交活动,而以前我们观察到这只存在灵长类动物中。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唐纳德•布姆说,“猪的认知能力使其更加聪明,甚至比狗和三岁小孩的认知能力还高。”(资料来源Goveg.com)

  牛是聪明的动物,有很多特点。他们学习能力强,记忆持久,交流也是复杂的社交行为,它们甚至有担心未来的能力。牛还喜欢智力挑战,当它们找到解决办法时会表现得很兴奋。

  Goveg.com网站有如下陈述:当然,他们的大困扰,是他们是为了被屠宰而饲养,但是如同所有的动物,他们不想和家人分离,不想死掉。因此我们听闻,牛用它们的才智,表现出惊人特技,比如为了逃离屠宰场而跳过6英尺高的篱笆,被拍卖后,为了和一头小牛相见而奔走七英里,以及为了逃跑而遊过一条小河。(《牛的内在生命》中的一段文字)

  火鸡是慷慨、聪明的动物。一位作者埃里克•马库斯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农场保护区和火鸡相处,他写到:“火鸡会记住你的脸,你每天去拜访的话,它们会坐得离你更近。日复一日,不久以后,一些火鸡会把你当做它们喜欢的人。你一去,它们就会跑过来迎接。很明显,是火鸡选择了你,不是你选择了火鸡。不同的火鸡会选择不同的人。”

  如果有谁认为动物没有智慧,因而可以拿来吃,那他就是极端无知而且活在无明当中。当父母劝说他们的小孩吃肉时,他们没有想过会有另外一种饮食,每年可以挽救成百上千的生命。他们只关注食物的味道如何,而不想别的。一些人甚至下意识地避免谈及那些工厂化农场里的动物,在成为盘中餐之前,所经受的恐怖情形。

  我们看一下《骇肉任务》(http://themeatrix.com) 这部影片,很快就知晓,肉类工业与我们所认为的“农场”完全相反。每年数以亿计的动物被饲养在地狱般的环境下,被运送到屠宰场时也不供给食物和水(还得经受所有恶劣的天气折磨),而且被割喉咙时意识依然清醒。如赛利亚•巴特勒所说,“也许这是谋杀,但它是美味可口的谋杀。”

  停止这种荼毒已久的肉食习惯,我们即可减少因上述疾病而遭受折磨的人数。成为素食者,消费者会更清楚他们吃进去的是什么;因为素食者会去阅读每一份食物上的标籤,研究上面的成分,以确定对身体无害。成为素食者意味着挽救成百上千的生命,吃东西时不会有罪恶感。对你自己,你的健康,以及环境而言,素食都是更好的选择。为了你的幸福着想,请盡一己之力吧。

参考资料

1.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n.d.). Retrieved from http://www.youngveggie.org/being_veggie/questions.html

2.Winston, Craig. (n.d.). Health benefits of vegetarian diets. Retrieved from http://www.vegetarian-nutrition.info/updates/vegetarian_diets_health_benefits.php

3.Painter, Kim. (2008, January 28). Veganism is taking root, but is it healthy?. Retrieved from http://www.usatoday.com/news/health/painter/2008-01-27-your-health_N.htm

4.Rubin, Nina. (2005, September). Beyond milk and honey: the vegan controversy. Retrieved from http://www.starchefs.com/features/food_debates/html/issue_01.shtml

5.Vegan faqs. (n.d.). Retrieved from http://www.vegan.org/FAQs/index.html
6.Amazing animals. (n.d.). Retrieved from http://www.goveg.com/amazingAnimals.asp

6.Roth, Ronald. (n.d.). Nutritional pros and cons of meat-based and vegetarian diets. Retrieved from http://www.acu-cell.com/veg.html

7.Galvin, Mary L. (2008, October). Vegetarianism. Retrieved from http://kidshealth.org/parent/nutrition_fit/nutrition/vegetarianis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