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腰豆料理

 

 

文/Maija Haavisto
翻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必須承認,在做過這道菜之後我才發現,除了多米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也有一個叫多米尼克(Dominica)的國家。“多米尼加(Dominican)”可用在兩個國家(雖然根據維基百科,兩者的讀音明顯不同!)所以我不知道這菜是來自多米尼克或多米尼加共和國(但是,它似乎是相當通用的拉丁美洲菜)。

  多米尼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都是加勒比海地區相當貧窮的國家。多米尼加共和國與海地位於同一島嶼,海地在東側。多米尼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之間的主要區別之一是,在文化上,多米尼克大多數人是黑人,且大多講英語和克里奧爾語(Creole),而多米尼加共和國是多種族國家而且講西班牙語。

  多米尼加共和國的料理曾受到西班牙和非洲的影響。他們吃許多肉和澱粉類食物。大米和豆子在多米尼加共和國是非常普遍的食物,如同大多數南美和加勒比地區的國家,也許會令人驚訝的是碾碎的小麥。多米尼克的料理比較類似其他加勒比國家的料理。雞肉和其它肉類是大眾性的食物,具特色的是辣椒或水果醬。

  這裡介紹的食譜源於國際素食聯盟。我不知道食譜中“2斯普格斯的香菜(2 sprigs of cilantro)指多少的量,是不是真的只有兩根香菜莖,因為這量非常少。我加了一堆香菜莖,食譜中告訴你吃之前將之撈出,但結果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大多散掉了。

  我找不到食譜中黃綠色的古巴辣椒(cubanelle paper),所以我用一個小辣椒和半個紅椒來替代。該食譜也沒有具體說明添加多少水(一般而言很含糊)。這道菜,是好吃的,但特色不高。

多米尼加大豆料理

食材
數量
食材
數量
煮熟(或罐裝)紅腰豆
2杯
煮豆時的水
一些
新鮮的香菜(芫荽)
一些
2湯匙
黃辣椒,切碎
1顆
素食高湯塊
1顆
蕃茄醬
一湯匙
捏碎的奧勒岡葉



  將奧勒岡葉,番茄醬,辣椒、油和鹽一起炒幾分鐘。加入腰豆,一些水,素食高湯塊和香菜。燉一會兒,用叉子攪拌,直到黏稠均勻。與米飯或小米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