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的Kogata

 

 

文/Kogata
編譯/Ginger
版權/蕃茄小屋

  家好,我是一位平面設計師,我是從去年開始吃素,原因是為了健康,基本上我本身並不喜歡吃肉。

  從葷轉素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因為我的家人常吃素,原因是我父親不吃魚,而我又不喜歡吃肉。我哥哥在我之前已吃素一段時間,所以家人也都支持我的吃素。此外,我的朋友以及我在健康中心工作的同事大都吃素。

  新加坡的佛教徒很多,他們很鼓勵吃素。事實上,新加坡所有的素食館都是佛教徒開的。在新加坡,農曆初一、十五,佛教徒都會吃素。

  在新加坡幾乎每個美食街都有一間素食餐館。新加坡也有推廣素食的團體,只是我沒有參加。平常我會自己煮道簡單的義大利麵或湯麵吃,如果有機會為家人做菜,我就會煮很多的菜囉。營養方面我想是足夠的。想要煮出好吃的素食,我想關鍵是要味美與好看,最重要的是要愈自然愈好。

  這裡老一輩子的人認為素食對身體有益,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非常愛吃肉。年輕人則可能是認為要吃肉才能獲得足夠的蛋白質。但我想有愈來愈多的人發現素食如果做的好其實是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