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來自以色列的Ira

 

 

文/Ira
編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是在10-11歲左右開始吃素的,原因是我不想吃被虐待而死的食物,而且我也不想吃任何有生命的食物,以及因為我想吃而死的食物。我從斷肉食開始,過了幾個星期之後,才斷掉吃魚。

  雖然剛開始並不容易,家人也不支持,他們認為吃素這件事會很快過去,而且非常保守,擔心吃素會不會傷害到我的身體等等,但當他們了解我不是很容易放棄之後,他們很快的接受了。剛吃素時因為年紀還小,沒有吃素的朋友,現在不同了,已有許多吃素的朋友。

  吃素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吃素之後我覺得身體更加健康,而且也離開了與殘忍相關的生活。

  我住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這裡有許多很棒的素食餐廳,以及因為不同原因而吃素的素食者。

  以色列的年輕人對於素食僅在接受的階段,原因也許是因為現在吃素很夯,也許是因為許多人吃素,但這並沒有因此而影響他們的生活方式。

  老一輩子的人,我想可能還是認為吃素不是正確的,他們只是需要有人去說明,給他們一些時間了解。當然這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人都反對或支持。

  你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提供奶素的素食餐廳,例如"Village Green"、 "Te'enim"與 "Ichikidana"等餐廳。牛奶在基督教裡屬於乾淨的(“Kashrut”)的飲食,這些餐廳當中通常也都會有一樣不含奶蛋的嚴格素食,在葷食餐廳也都有至少一項素食的選項。素食社團也很多,最大的是"Anonymous" 與"Shevi",他們都非常活躍。

  平常在家裡有時候我自己煮,有時候家人會為我準備,我會與他們一起嘗試新的素食食譜。因為我的吃素,他們開始吃一些不同的食物了。一天當中的飲食包括湯、沙拉、壽司等異國料理。另外,當我媽媽擔心我營養不夠時,我會吃一些維他命(嘿嘿,我媽媽是一位醫師,緊張型的)。


  傳統食物中炸豆泥球(Falafel)與胡姆斯(Humus)是素的,但這兩種食物基本上不算是以色列的傳統食物,但到處買得到。

  隨著”周一無肉日”的活動推廣,許多餐廳在當天會提供較多的素食選項來配合此項活動。

  最後,想說的是,如果你想要由葷轉素的人,首先要知道你為何要做這選擇,你可以多與吃素的人接觸,了解他們吃素的原因,而且就教於他們。總之,你並不孤單,有許多人隨時願意了解與幫助你。Go vegetarian/vegan!

作者小檔案
  嗨,大家好,我叫Ira,我住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我喜歡藝術(攝影與畫畫),看電影、閱讀、聽音樂、旅行,上網等等。我有一隻五歲大的貓。我在JPCA與"Jerusalem for the animals",兩個對動物慈善組織當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