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葡萄乾餡蘋果與烤藍莓餡蘋果

 

 

 

食譜.攝影.授權/Susan
翻譯/小新媽
版權/蕃茄小屋

 
 

  天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最喜愛的那些水果甜點-慕斯,果汁冰糕,凍優酪乳等等,都完全沒有吸引力了,光是想想都讓我牙不舒服,想縮起來鑽進毛毯裡。所以除了吃新鮮的洗得乾淨的水果並用餐巾擦掉所有果汁,我還有其他一些方法將水果變成暖和又健康的甜點。其中最簡單的就是微波爐烤蘋果。

  自從我在《微波爐烹飪》中看到方子後我就在微波爐中烤蘋果了,這本書是和我的第一個Montgomery Ward牌微波爐一起到來的。原來的方子在蘋果之外只用了3種原料:肉桂,紅糖,奶油。這些年來我發現其實只有肉桂是必需的,另外有比紅糖口感更好的甜味佐料,而且完全沒必要用奶油或者植物性奶油。

  我的標準方子包括葡萄乾,肉桂,楓糖漿或棗子糖漿,有時候切碎的堅果,但最近我開始喜歡往蘋果裡填凍的漿果,特別是藍莓。用冷凍的而非新鮮的漿果能確保在蘋果烤好前漿果不會烤的過火了。為了留住果汁和保持蘋果儘量濕潤,我去掉了蘋果大部分內核,挖了一個洞但沒底部完好,這樣漿果的香味和口味就從蘋果裡邊滲透進去。

  我用來烤的蘋果跟我新鮮吃的蘋果是一個品種的,叫Honeycrisp,這種蘋果很甜而且烤好後形狀也保持得很好。Granny Smiths這個品種太酸,而其他品種的紅蘋果又太快被烤軟。如果你找不到Honeycrisp品種,就找最脆的蘋果品種來用。而且記住,微波爐的火力是不一樣的,所以你最好先實驗一下來找到最適合的時間。但當你的實驗讓廚房充滿了蘋果和肉桂的香味,幾分鐘後你還能坐下品嘗甜甜的軟軟的蘋果時,估計你不會介意多實驗幾個蘋果來獲得最佳效果吧。


烤葡萄乾餡蘋果

  如果一次烤不止一個蘋果,沒多一個蘋果就多烤一分鐘。而且記住,微波爐都不一樣所以你的微波爐可能會花多一些或少一些的時間。

食材:
一個中等大小蘋果
一茶勺葡萄乾
1/16茶勺肉桂
2茶勺楓蜜或其他甜味調料

做法:
1.將葡萄乾放入不怕熱的碗裡,倒入水。讓葡萄乾充分吸收水分漲大(時間根據你葡萄乾的曬乾程度不一樣),讓它們留在水裡直到你準備烤蘋果之前。
2.洗淨蘋果,去掉大部分內核挖出一個大洞,在底部留1/4英寸厚度。去掉洞外薄薄的一層皮,將蘋果放入一個深的微波爐烤盤或碗中。裡邊撒一些肉桂粉並填入葡萄乾。在葡萄乾上倒一勺子泡過葡萄乾的水,再淋上楓蜜。
3.微波爐,高火力3-5分鐘直到蘋果軟了,3分鐘後用叉子檢查一下。在吃之前冷卻5分鐘(小心:裡邊可能很熱,一定要冷卻後再吃)

可做之變化:在葡萄乾邊加上切碎的山核桃或胡桃。

營養成分:

營養(每份): 134卡路里
脂肪 3卡路里
總脂肪 1g
膽固醇 0mg
3.6mg
243.6mg
碳水化合物 35.4g
纖維 3.7g
27.7g
蛋白質 1g

烤藍莓餡蘋果

   如果一次烤不止一個蘋果,沒多一個蘋果就多烤一分鐘。而且記住,微波爐都不一樣所以你的微波爐可能會花多一些或少一些的時間。

食材:
1個中等大小蘋果
2茶勺冷凍原味藍莓(未解凍)
1/16茶勺肉桂
2茶勺龍舌蘭蜜(或其他甜味調料)

做法:
1.洗淨蘋果,去掉大部分內核挖出一個大洞,在底部留1/4英寸厚度。去掉洞外薄薄的一層皮,將蘋果放入一個深的微波爐烤盤或碗中。裡邊撒一些肉桂粉並填入藍莓,再淋上楓蜜。

2.用蓋子或塑膠薄膜蓋上容器。用微波爐高火烤3-5分鐘直到蘋果變軟,3分鐘後用叉子檢查一下。在吃之前冷卻5分鐘(小心:裡邊可能很熱,一定要冷卻後再吃)

營養成分:

營養(每份): 112卡路里
脂肪 3卡路里
總脂肪 1g
膽固醇 0mg
2.7mg
180.7mg
碳水化合物 29.3g
纖維 3.7g
23.1g
蛋白質 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