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馬來、熱情小吃(3/3)

 

 

 

文.攝影/朗妮千
版權/蕃茄小屋

 

  續五六年都在三月時到馬來西亞辦活動,唯獨今年因為辭去了工作,才有機會跟幾個好友多停留幾天,也才有機會真正看看我們每年都來的馬來西亞的真面目。幾個好友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本來重點不是在「吃」,而且我們對這次旅程有一個共同的共識:在海邊發呆。沒想到,到了霹靂州,來接待我們的朋友發揮了最大的熱情,一路拿馬來西亞最棒的素食餵我們,讓我們真正見識到熱帶國家的人們有夠熱情的啦!

  於是乎,這次真得吃了很多很多馬國道地的菜色,在馬國吃素,真得很幸福唷!下面我就一一介紹我們吃過的素食菜色囉!--【點心類】與【點心類】(完)

【點心類】

圖片
名稱
描述
評價
地點
炸香蕉
整條香蕉切成對半後裹粉下去炸。咬下去就是甜甜香香的香蕉味道,重點是炸過後還是吃得到香蕉的新鮮感!非常非常的好吃! ★★★★★ 霹靂州
椰子捲
這個綠色的甜點很特別。他的外皮是用板藍葉去煮出來的天然顏色,外皮口感有點類似鬆餅皮。內餡就是椰子去做成的甜品,又甜又香又好看。 ★★★ 霹靂州
ABC

朋友特地帶我們去吃道地的冰。在台灣很少吃冰,但是一到了熱帶馬來好像吃冰是很正常的事情,給我們賺到了!這冰就叫做ABC,裡面有很多種的料,包括花生、冰淇淋、豆子、好多種喔!然後清冰上面會淋上水果口味的糖漿。吃起來好多種味道混合,很特別。

上下兩圖都是ABC,但是是不同店家。就像台灣的刨冰一樣,可以任意加上不同的甜品下去。

  坐船去邦客島前的碼頭
尖堆
他們說這種冰叫做尖堆,上面的綠色東東也叫做尖堆。尖堆就是板藍葉去做成的類似布丁口感的東西。通常用在甜品上面,是他們常常吃到的食物。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味道,但是顏色非常鮮豔。讓我想到台灣冰品裡面常用的脆圓。
我喜歡尖堆冰勝過ABC。
★★★★ 馬國知名連鎖咖啡店:old town

【飲料類】

圖片
名稱
描述
評價
地點
印度拉茶
在馬國說到奶茶,就是印度拉茶。就是我們在台灣夜市也看得到的那種非要拉得高高倒下來的奶茶。要說有什麼特別的,應該是茶葉使用的不同,以及奶味的不同吧。當地人說要熱的比較好喝。 ★★★★ 吉隆坡心思素食餐廳
白咖啡(冰、熱)

這家店「old town」在馬來西亞全國連鎖,有點類似星巴客。但是他的特色在於非常的道地!因為是馬國自創的品牌,專門賣白咖啡及相關的飲料。而且價錢只有星巴客的一半!裡面的桌子椅子杯子餐具都相當有復古風味。

白咖啡很好喝!所謂的白咖啡其實就是三合一咖啡:咖啡、糖、奶。馬國的三合一咖啡真的比台灣好上太多啦!我們每次來馬國都一定買舊街場的白咖啡隨身包回家呢!這次能夠來到連鎖店總算看到舊街場在馬國到底有多「潮」!

朋友說:沒來過old town別說你到過馬國!

★★★★ 霹靂州愛大華廣眾素食
各式飲料
這是朋友點的各式飲料:鴛鴦奶茶(咖啡奶茶)、酸柑茶、冰印度拉茶、冰白咖啡、咖啡-O
特別介紹一下咖啡-O,其實就是黑咖啡加糖。等於是二合一咖啡。聽起來怪嗎?喝起來一點也不怪呢!而且還很濃郁順口。
★★★★ 霹靂州
青草茶
在馬國可能華人多,所以也常常看到青草茶這種華人才知道的飲料。在熱得要命的邦客島上,我們當然也不會客氣的來一杯啦!歐!不!是來一「包」!我喜歡這種復古包裝,呵呵! ★★★ 邦客島

  馬國朋友真的是太熱情了,用盡心思就是讓我們吃到很棒的東西!其實還有另外很多的食物沒有介紹出來,包括馬來西亞的客家人常吃的擂茶飯,也是相當特殊的料理。因為實在太豐富了,花上很多篇幅也寫不完,所以這個階段就先介紹到這邊。如果網友們有天真的會去到吉隆坡跟霹靂州,想知道這些餐廳的位置,我也會幫大家問到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