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爆

 

 

文/Kim Garr
翻譯/Maya
版權/蕃茄小屋

 

  Hi! 我叫Kim Garr,來自芝加哥,現在住在洛杉磯。和我一起生活的還有我的丈夫Ryan,他是個電影製作人,以及我們的小貓(嗯,也許不算小)Maya。

  我所烹飪的、以及您將在這裡看到的全部食物都是100%的嚴格素食。Ryan和我幾乎99.9%的時間都是嚴格素食者。我們從不吃肉,但在朋友們用含有乳清的麵包招待我們晚餐之類的時候也會儘量靈活些。Maya不是嚴格素食者,不過她最喜歡的食物是Earth Balance牌子的有機素食奶油。倒不是我們讓她舔過我們的手指,只是她告訴我們她喜歡Earth Balance牌子的有機素食奶油。
  
  我從小就喜歡烘培,三年前我成為了洛杉磯莉達麵包店(Leda’s Bakeshop)的職業麵包師。我費了些功夫最終讓老闆相信嚴格素食者烤出來的麵包不會像硬紙板一樣。她冒了個險,支持我在店裡開設了一條素食生產線。這既有益處又有挑戰性——尤其對於那些懷疑嚴格素食不可能好吃的非嚴格素食者(非素食者)們而言。莉達麵包店改往其他的經營項目了,而我決定將我的激情延續在嚴格素食烘培這條路上。就這樣,C’est La V麵包店誕生了!

  我認為讓人們看到嚴格素食可以和標準的美國飲食一樣美味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認為成為嚴格素食是困難、枯燥、不值得的一種犧牲。我希望這裡可以聲援這愈演愈烈的嚴格素食主義運動,幫助驅散那些謠言。
  
  為什麼叫“C’est La Vegan”,”這就是嚴格素食”呢?有時候面對人生,你的全部語言只有”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為什麼要強加些意義呢?生活就是生活。在這一點上我不再試圖去弄清楚什麼,我只想要美食!
  

****************************************************************************************

本月素食料理:“香草爆(The Herb Popper)”
註:本食譜中含有蔥,不食者,可用其它食材替代。

  啊,奧斯卡……明星如雲,是個和朋友聚在一起拿他們開玩笑的好機會。好吧,不是取笑所有明星,只是他們中的大多數而已。如果你讀了我去年關於奧斯卡的文章就會知道,過去三年中Ryan和我舉行了以最佳影片提名為菜名主題的小晚會。從這周到下周我將把所有這些菜都發出來。過去兩年我們只要考慮五個菜就可以了,不過今年有了十個提名,我們簡直忙得不可開交!

  與其說計畫好做些什麼,不如說我們在從電影名字中尋找突如其來的靈感。我會做一些你們曾經在這裡看過的、我最喜愛的開胃菜,同時也會嘗試些新的烹飪法。這個蘑菇餡料就屬於後者,而我以後一定還會再做的。我想我會以《危機倒數》(簡體:“拆彈部隊”)為標題開始這周的內容——既然昨晚它贏了包括最佳影片獎在內的那麼多獎項。

  我想過很多“香草爆(The herb popper)”以外的名字,不過我一看到派翠克•古德羅(Patrick Goudreau)素食單上的“賴安的蘑菇爆(Ryan’s Mushroom Poppers)”這道菜,我就知道我想要用這個名字了。“賴安”和“爆”這樣看起來像個招牌——不過是個諷刺的招牌——我家Ryan是受不了整顆的蘑菇的。但是他嘗過這個餡料並且愛上了它。

  這道菜很好做(也是我選擇做它的另一個原因),而且真的非常美味。我提前一天做好餡(煮熟、切碎的豆豉臘肉(tempeh bacon),蔥碎(chopped chives),鹽,胡椒粉和素奶油乾酪),第二天早上填入蘑菇並放進冰箱,然後在party開始時烤出來。大多數吃了的人都不是嚴格素食者,甚至不是素食者,但他們都喜歡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