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沐沐的故事(5)

 

 

文/小曼
版权/蕃茄小屋

 

然是一块白布,沐沐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光亮中离开了木屋。

【我快要死掉了吗?】 沐沐扭动着身体,挣扎着想逃脱,却发现身上没有被任何绳索绑住。

【HARE KRISHNA ~】

掀开白布的时候,听到的是无比慈祥的声音。 她颤抖了一下,那是久违的温柔,除了母亲之外再也没有人如此待她,一阵阵温暖的爱意,让沐沐放下了恐惧。

【不要害怕, HARE KRISHNA ~】远远地,传来一个苍老安详的声音,【这是养老院。】

【养老院?】 沐沐怀疑自己听错了, 【乳牛也有养老院?】

【是啊, HARE KRISHNA,不要害怕。】 那头牛看起来是曾曾曾曾祖母了吧,全身长满了老年斑,黑一块白一块的,但她的眼睛闪着像寶石一样的光芒。

【HARE KRISHNA ?】 沐沐轻轻的重复。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 老年斑说, 【我们都是神牛了呢。】

沐沐犹豫了一下,终于问道, 【那我们不就是名副其实的, HOLLY COW 了?】

【哞∼∼~】 老年斑郎郎地笑了。

这是平生第一次,沐沐觉得【哞】听起来不像痛苦低吟,反而像是祈祷,像是, HARE KRISHNA

于是每天,每天,都有位慈祥的老者来到沐沐面前,唱着HARE KRISHNA。 他帮沐沐洗澡,按摩,餵食,让她自由地散步,晒太阳。沐沐在HARE KRISHNA的唱诵中,渐渐想起来过去发生的那些悲痛,也渐渐释怀了过去发生的那些悲痛。 她在阳光下唱着HARE KRISHNA,她希望弟弟能够听见,曾祖母能够听见, 妈妈能够听见,被送走的儿子们能够听见,还在木屋中安静吃草的女儿们能够听见,全世界所有的牛都能够听见,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

而奇迹就真的发生了,干枯了许久的乳汁,竟然如泉水般涓涓地淌出。 沐沐和其他在养老院的乳牛一样,用甘甜如醍醐的乳汁,维持着养老院的运作, 让更多的乳牛能来到这里,安心地养老,欢喜地听着一声一声的HARE KRISHNA。

【沐∼∼沐∼∼】 那天每天餵她嫩草的老者,远远地喊着。

沐沐抬起头,阳光下的他全身被金色的光芒笼罩。 沐沐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开心地跳起来,再轻轻踩着柔嫩的草地,把鼻子蹭在老者的胸口。

【哞∼】 沐沐轻轻地唤着。

【HARE KRISHNA ~】 老者摸摸沐沐的下巴,和她一起开心地笑了。

最后的那天, 沐沐看见白色云一朵一朵地飘在蓝色的天空上。 她看见了弟弟, 眼中不再有恐惧,她看见了妈妈,还是无比的温柔,她还看见了众多的兄弟姐妹,许许多多曾经拥有和自己一样的身体的牛,还有许许多多曾经有过心跳的生命,他们都在云端微笑着,对她说, HARE KRISHNA ,不要害怕, HARE KRISHNA 。

老者为沐沐撒上一把泥土,沐沐的眼睛,如寶石般闪着光芒。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