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愈來愈多的學校採行週一無肉日

 

 

 

文/Heather Moore
翻譯/ Maotouying717
版權/蕃茄小屋

 

 

  就在最近,芬蘭赫爾辛基的市議會投票贊成赫爾辛基學校每週一日素食。一些狂熱的肉食者對此決定極為不滿,不過大部分人意識到這一行動能夠幫助抑制氣候變化並鼓勵學生吃得更健康。在很多學校,不吃肉逐漸變得流行,並成為極負責任感的行為。

  在美國曼哈頓區學校主席Scott M.Stringer提出“週一無肉日”的計畫後,紐約市教育局最近也開始考慮此項計畫。Stringer指出無肉餐通常含有更少的飽和脂肪,這對於有五分之一的幼稚園孩童被認為有罹患過度肥胖並有患糖尿病、心臟病及其他健康問題風險的紐約市而言,這一點就更加重要。

  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學校在去年秋天開始關注“週一無肉日”這個計畫,儘管美國肉類協會的執行長與主席對此並不滿意,然而許多學生、家長、老師卻很贊成這個決定。無肉餐不僅更健康還更環保,他們消耗的資源也少。很多常見的素食產品,包括蔬菜、豆類、小扁豆、豆腐及義大利麵等不像肉類、蛋類及乳製品那麼貴。

  而且,學校參與週一無肉日的行動還拯救了許多動物。包括英國巴勒姆公園小學和Townley文法學校在內的很多學校,通過每週提供一天的素食來教導孩子們做出減少動物痛苦、明智而富同情心的選擇。

  接受了吃素食為何重要的教育之後,學生們更加懂得他們的選擇不僅僅影響自己,還影響動物及後代子孫。雖然不為人知的肉品、炸雞塊、義大利香腸披薩還可能在學校的自助餐廳販賣,但學生們最終將學會定期地選擇更加健康的素食。

   如果你是學生、老師或者家長,善待動物協會(PETA)的教學代表將幫你在學校實現週一無肉日。他們甚至提供週一無肉日的課程計畫、可再生紙製成的表單及海報。

  當然,如果你不是學生、老師或者家長,你也可以參加週一無肉日行動──只要每週至少一天(任何一天皆可)不吃肉就可以。想得到更多的素食食譜及素食產品建議,請點擊網址:VegC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