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運動員:遙遙領先
Vegetarian athletes: At the top of their game

 

 

 

作者/希瑟•摩爾(Heather Moore)
翻譯/ Elaine
版權/蕃茄小屋

 

 

  David Tyree帶領紐約巨人隊戰勝了原本不敗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成了美國橄欖球超級杯大賽的大明星。不過在我看來,坎薩斯城酋長隊的Tony Gonzalez才是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裡最強的王者。雖然他所在的球隊沒能贏得超級杯,但是,正如華爾街日報最近報導的那樣,Gonzalez證明了橄欖球運動員即使不吃一大堆肉類、蛋和奶類,也照樣充滿力量。Gonzalez意識到橄欖球運動員往往會吃大量的肉,而他們很可能要面臨一些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心臟病和癌症。目前他正在推廣素食食品呢!

  很多職業運動員和奧運明星也都推崇素食和純素飲食。有報導說,曾四次贏得“宇宙先生”稱號的Bill Pearl、舉重冠軍Bill Mannetti、1951年的“美國先生”Roy Hilligenn,臥舉(bench press)世界紀錄持有者Stan Price,還有海斯曼獎得主Desmond Howard都是不吃肉的。這些強壯的人並不孤單,因為大象和長頸鹿等最有力氣的動物都是食草動物。

  國際自然健美健身聯合會和國際自然健身協會的健美運動員Robert Cheeke可以稱得上是世界上最被認可的純素食運動員。大受歡迎的健美教練Mike Mahler則說,“成為一個純素主義者後,我的訓練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我的臥舉超過了315磅,而且我還發現我恢復得快多了。我的體脂肪也下降了,還在個幾月內就增加了十磅的肌肉。

  還有很多其他運動員都是吃素的,比如網壇巨星Martina Navratilova。還有曾六次獲得鐵人三項比賽冠軍的Dave Scott,他一次次地贏了那些食肉的對手。游泳健將Murray Rose是個“胎裡素”,他贏過六枚奧運獎牌。Debbie Lawrence是競走比賽的冠軍,鐵餅運動員Al Oerter贏了四枚奧運金牌。獲得過兩枚奧運金牌Edwin Moses借著健康的素食飲食得以在跨欄賽場上盡顯神威。而奧運的傳奇人物Carl Lewis則表示他在賽道上最強的那一年,是他剛成為純素主義者的那一年。

  著名的阿根廷足球守門員Carlos Roa的綽號是“La Lechuga”,意思是“生菜”,因為他對素食飲食非常講究。Bill Walton和Robert Parish這兩位史上最牛的籃球運動員也都是素食者。另一位職業籃球明星John Salley,也是純素主義者。超級馬拉松運動員Dom Repta也是素食者,這傢伙居然能在二十小時內跑了一百英里。

  澳大利亞的板球明星Greg Chappel也謝絕肉類和動物副產品。另一位板球明星Anil Kumble在PETA(善待動物組織)上發佈了推廣素食的宣傳。Anil說,“素食主義者拯救動物的生命,而且也不影響他們保持身體的健壯,不妨礙他們鍛煉耐力。素食飲食可以提供所有人體要達到最佳狀態所需要的維生素和蛋白質,而且遠離脂肪,膽固醇和肉類中的毒素。”

  不管你只是玩玩而已還是想要奪冠,如果你想出類拔萃,記得要加強鍛煉,吃得健康。到 www.VegCooking.com 看看給冠軍準備的食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