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芽白菜沙拉與味噌醃蘿蔔

 

 

文/Hana
翻譯/Margaret
版權/蕃茄小屋

 

(1)海帶芽白菜沙拉

寒冷的季節到來,超市的蔬菜櫃的大白菜就會顯得特別有存在感。
大白菜可以用來醃漬,也可以放火鍋裡,或者放到醬湯裡,還可以做成沙拉,真是非常便利的材料呢!

今天我用白菜試做了一道沙拉:海帶芽白菜沙拉。

我以前有幾次試過用海帶芽白菜沙拉,但效果都不盡滿意...但這次的味道應該很不錯哦。

材料:
海帶芽(乾貨)
大白菜
胡蘿蔔
荷蘭芹
蒜(1片,不食者可不用

蘋果醋
醬油
芝麻油

做法:
◎海帶芽放水中浸泡30分鐘,待變軟後放入沸水中煮2∼3分鐘撈出瀝幹水分。
◎胡蘿蔔切細絲。大白菜切成約1釐米粗細。將荷蘭芹葉和莖的部分都切成碎末。
◎蒜拍成蒜泥。
◎將胡蘿蔔、大白菜、荷蘭芹、蒜泥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鹽、蘋果醋、醬油,拌一下使入味。
◎碗中加入?的海帶芽後再拌一拌,最後滴少量芝麻油,稍加攪拌即可。

海帶芽焯水、控水後馬上加少量蘋果醋和醬油進去,稍加攪拌。這一步可以讓海帶芽更入味。

(2)味噌醃蘿蔔

一陣子沒更新的日子裡,我的blog竟邁入了第三個年頭。

不論是經常來踩的朋友,還是偶爾來看看的朋友,都在此表示感謝。

為了讓大家認識到“沒想到素菜這麼好吃,這麼好做”,並能開心的做菜,我接下來會繼續介紹一些美味又簡單的菜譜。

作為blog邁入第三年“值得紀念的第一彈”,今天的食譜是:味噌醃蘿蔔!
這個食譜很符合“值得紀念的第一彈”的主題,實在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啦。但是,這道菜做出來真的非常美味,因此最近頻頻登上我家餐桌呢。

材料:
蘿蔔
味噌
紅糖

做法:
*將味噌和紅糖一起攪拌均勻。分量比例為:味噌4:紅糖1以下。
*蘿蔔切成薄薄的半月形。
*在保存容器的底部鋪上薄薄一層?的味噌。在切好的蘿蔔片的一面塗上?中的味噌,一片一片重疊排在容器中。
*放入冰箱醃漬半天,就可以上桌啦!

在蘿蔔片上塗味噌的時候,粗粗塗抹也沒關係。因為放入冰箱後蘿蔔會出水,味噌就會遍佈蘿蔔。

如果放鹽讓蘿蔔出水的話,最後蘿蔔會很鹹。這個菜用味噌的鹽分代替食鹽,因此不用再放鹽。

在味噌中加入紅糖,會讓味道更鮮美。

當然只用味噌也可以,但最後成品只有鹹味,味道會比較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