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蕃茄酱

 

 

 

文/Isa
翻译/Sissi
版权/蕃茄小屋

 

 

编辑部注:本文旨在介绍义大利蕃茄酱的制作方法,食材的调味部分使用到大蒜,不食者可忽略不用

在夏末的时候,你也许会注意到你的义大利籍美国朋友不能和你整个週末都一起玩槌球了,那是因为他们在“制作蕃茄酱”。我一直对这项老规矩心怀妒忌,那是我所不及的家庭生活的精髓,况且我连个院子也没有。

  当我流览网页时,发现没有什么称心的方法指导做蕃茄酱的。但愿这篇小小的图文能给大家点帮助。这些基本上都是我十岁时在朋友家的厨房所收集到关于制作酱料的方法。不需要什么花哨的工具,只消花些时间,当然了,最好有一两个朋友一起做。忘了30分钟的膳食吧,6个小时如何呢?没有比煨蒜香蕃茄酱更好的与人打交道的方法了!视频遊戏和电影可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喔。

  米雪和我认为我们可以做足够多的蕃茄酱以坛存过冬的想法是在太天真了!我没有称过那些蕃茄,用了36个大小适中的蕃茄,最后做了大约够拌两顿义大利面的蕃茄酱。这里呢,不是给你一个食谱,我只是给出些建议和指导,以免蕃茄的数量和配料有些差池。优质的橄榄油和许多大蒜是必需的,至于香料就是牛至(奥勒冈叶)和百里香了。需要声明的是,我们要的是新鲜的香料哦!

  好了,开始做酱喽!除了备用的刀和砧板以外,还有些是需要准备的:

1.至少3个大搅拌盆,因为接下来很多步骤是要倒入锅里东西和做准备工作的。
2.一些冰块用来保持去皮的蕃茄新鲜
3.一个掌上型搅拌器(Immersion Blender)或一个普通的搅拌器
4.一口巨大的锅,就是我们所说的“厨房汤锅”
5.一把漏勺

  首先,烧一大锅开水用来去蕃茄皮。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在蕃茄的正上方用刀划个十字,这样我们就不用为接下来要去皮的蕃茄发愁了。一旦水开了,准备好的冰块就放进大盆里,大盆里一半冰一半冷水,放一旁就好了。

依次將蕃茄放入开水,一次放15个就行了。把蕃茄热烫一下,1分钟就足够了。时间一到,用漏勺把蕃茄盛入冰盆里。

  在所有蕃茄都放入冰盆后,等到不烫时就可以揭皮了。那很容易的,从划开口处撕下就行了,然后把这些剥好皮的蕃茄放进一个大盆里。

现在该去籽了。从蕃茄的半腰处切开(横切),不是从蕃茄的顶端向下切(竖切)哦!这样容易去籽,用指头將籽取出来,放入碗中,这样一来就可以榨汁了。如果还是有些籽没被取出来,别管它了,儘量取出就是了。


把所有的蕃茄籽放置一边,蕃茄肉放进盆中,扔掉蕃茄核(就是那个青色的底)。要沿着底部切,这是最快最好的方法。下半部的蕃茄没有核或茎的部分,所以只需用你的手指去挖出。

  现在是芳香四溢的部分了。用半头大蒜和一小量切碎的洋葱,一杯就够了,还有脱皮的蕃茄。用一小勺橄榄油爆香大蒜、洋葱。等洋葱变得半透明就放入蕃茄、盐和黑胡椒,别放太多盐,之后还要煨呢。再加点糖以减少酸度,4勺就好了。现在,你呢,就可以做别的去了!

下来就很简单了,只需敞开锅煨,直至有原来1/4的量就可以了。完成这些需要两个小时。保持高温,并且要时常搅拌,一个半小时后就有西西里岛的味道了!煮好后用掌上型搅拌器或者普通搅拌机分批搅拌,然后加入香料,但要少放点儿。不是让这些香料掩盖了蕃茄酱的味美多姿,你只是提个味儿。煨几分钟,让香料在锅中释放他们的神奇魔力吧!

  我可以坦白讲,我从没尝过这么美妙的味道,正如我说的,我们都惊异于只做出这么少的蕃茄酱,但是你知道吗?这太值了!值得用心去再做一次!懒人食物运动万岁!

  声明这些蕃茄可不是我院子里的,那是上週末在野营中的意外收获,但是我院子里的蕃茄也长得很好,所以不久我还会再做一次蕃茄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