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不來梅市訂每週四為一日素食日

 

 

 

文/阿東
版權/蕃茄小屋

 

 

  每週行一善嗎?很簡單,只要參加一日素食計畫就可以了。甩掉肉食不但有益健康,也對氣候之變化有益,因為避開了一些心血管疾病,也減少了20%的溫室氣體排放。

  為了上述與其他理由,德國不來梅市(Bremen)一個素食聯盟推動了一個每週至少一天素食的活動。根據他們的統計,55萬的不來梅市民一年少吃52天的肉,將減少相當於4萬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來梅市一名科學家Dirk Wassermann說,”每生產1克的肉類蛋白質需要用到16克的植物蛋白質”,這意味南美州將繼續砍伐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做為蓄牧地或種植餵養家畜的田地。

  而德國不來梅市(Bremen)將是繼比利時根特市(Ghent)( http://www.vegtomato.org/issue62/traditional/veg_news62.htm)2009年5月宣布每週一日素食之後的另一個典範。有24萬市民的根特市(Ghent)每週一日素食,每年可減少相當1萬8千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來梅市(Bremen)是德國第一個宣布每週一日素食的城市,每週四那天,自助餐店與餐廳都要提供有素食。食堂、餐館、醫院與學校都要放棄肉食。此一計劃獲得不來梅市長Jens Bohrnsen的支持,他表示一日素食是個長遠的計劃,希望不來梅市成為其他城市的典範。而且每個人都能參與此一計畫的。

  不來梅市每週一日素食的宣傳海報。

http://www.veggiday.de/veggiday/organisation/20-veggiday-flyer-2010-01.htm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