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七)

 

 

 

文/Carla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问:光顾售卖动物制品的餐馆或商店有问题吗?

答:如果我们拒绝在供应肉制品的超市或餐馆购买蔬菜类食品,这样的行为传递给商家的资讯只会是蔬菜类的商品卖得不好。而这一资讯在他们脑海里则被理解为对于蔬菜的需求减少了,从而导致其从货架或菜单上取消此类供应。这將是非常糟糕的结果!

有一个基本好方法是,每当你发现一个商家提供了非常好的素食选择,就填写意见卡或直接向经理表示感谢。

问:对于善待动物组织(PETA)而言,休閒垂钓是否合适呢,如果人们能够將钓到的鱼再放生回水里?

答:不幸的是,將钓到的鱼再放生回水里和其它方式的钓鱼相比,对鱼的伤害并不会减少。被钓上钩又放回水里的鱼经受了严重的生理应激反应,常常会因此休克而死,又或者,它们儘管被放生,却受了伤,这使得它们更容易成为其它肉食动物的目标。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并不知道鱼类也会感觉到疼痛,那时我经常和父亲以及其他人一起在伊利诺伊、威斯康辛、密歇根和加拿大钓鱼。从我的直接经验中可以瞭解到,鱼类常常会深深地吞下鱼钩,然后试图摆脱它。钓鱼的人把手指或者钳子连带着鱼钩伸入鱼的喉部,然后粗暴地取出,连带出鱼的一部分内脏。事实上,我们可以做到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大自然,同时避免伤害动物。
欢迎访问FishingHurts.com以瞭解更多资讯。

问:葡萄酒是纯素的吗?

答:很多人都不清楚,葡萄酒虽然是用葡萄酿造的,但酿制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动物性产品。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液体需经过一种叫做“澄清剂”的物质过滤,这道工序是用来去除蛋白质、酵母、絮状物、“去”味和“去”色、以及其它有机颗粒物的。最常用于这道工序的动物性澄清剂包括动物血和骨髓、干酪素(奶蛋白)、角素(甲壳纲动物的纤维)、蛋白(从蛋清中提取)、鱼油、凝胶(通过沸煮动物器官等提取的蛋白质)以及鱼胶(从鱼鳔中提取的凝胶)。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有一些非动物性的澄清剂,可以用来制作纯素葡萄酒。碳、斑脱土、石灰岩、高岭土、植物干酪素、矽胶和蔬菜斑菌,都是非常合适的替代品。现在的问题是哪里可以买到这样的葡萄酒。你可以在当地的有机或健康食品店、有机葡萄酒生产商以及消费合作社找找看,另外,绝大多数的葡萄酒/酒庄都可以应顾客的要求订购纯素葡萄酒。
访问www.vegans.frommars.org/wine可以找到根据产地和品牌分类的纯素葡萄酒清单。

问:吃肉难道不是很自然的事吗?几千年以来一直如此。我们的身体难道不是据此构造的吗?

答:事实上,人类的身体更适合素食。食肉动物有长而弯的獠牙和利爪,以及较短的消化管。人类拥有的是扁平柔韧的指甲,我们所谓的“犬齿”和那些食肉动物甚至和包括大猩猩和猩猩在内的素食灵长类动物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我们的犬齿更适合啃水果而不是扯开坚韧的兽皮。我们拥有平整的磨牙以及较长的消化管,这些都使我们更适合食用蔬菜、水果和谷物。食肉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风险的,它导致心脏病、癌症和其它许多健康问题。

问:吃鸡蛋可以吗?鸡蛋都是母鸡自然生产的,并且我们在超市买的鸡蛋都是未受精的,并不是没有出生的生命,对吗?

答:禽蛋生产的残忍之处在于人们对待生蛋母鸡的方式,它们可能是所有工业化农场中最受虐待的动物。多达5只的母鸡被放进大小只有档案柜抽屜的笼中。这些笼子堆达数层之高,上一层母鸡的粪便直接落到下面一层的母鸡身上。由于被禁锢在笼中无法动弹,以及产卵(蛋壳)不断消耗钙元素,母鸡们变得瘸腿并得了骨质疏松。它们中的一些爪子陷入笼子的地板,只能绕着铁丝下面生长,这些母鸡都会因为无法够到食槽而饿死。在只有2岁的时候,大部分母鸡就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而被送进屠宰场。孵化场里出来的公鸡是没有用的,于是它们被活活闷死、砍头或者碾成粉末。从工业化农场出来的每一个鸡蛋都代表着一只母鸡22小时的地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