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沐沐的故事(3)

 

 

 

文/小曼
版权/蕃茄小屋

 

 

  子一天一天变沉重的时候, 沐沐每天祈祷着自己怀的是女儿。 弟弟离去时的眼神是她噩梦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她不止一次想着如果弟弟不是弟弟就好了, 这样她就有个妹妹和自己一起长大,一起和妈妈住一起。

  可是如果是妹妹的话,真的很好吗?如果她听到妹妹被蒙上眼睛后发出的那阵痛苦的嘶吼, 她的心是不是也会揪起成一团,就像妈妈听到自己的声音时一样,泪流满面呢?

  那自己现在怀的是女儿或是儿子,又有什么大的分别呢? 每一头在农场出身的牛,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被决定了命运。 公牛满月后送去餐馆当牛排,母牛成年后人工授精,哺乳下一代。 一代又一代。他们的命运就是如此,谁也逃脱不了的生命规则。

  舔着女儿微睁的小眼睛,强烈的母爱还是阵阵地涌在沐沐的心头。她要把最好的乳汁给她们,这也是她唯一能做的了。

【看啊!】 沐沐开心的对妈妈说, 【你是外婆了!】

妈妈的表情看起来却没有那么激动,她甩了甩尾巴, 对沐沐说, 【你记得昨天他们牵走的那头牛吗?】

【脸颊有块黑色印记的吗?】沐沐记得她离开的时候, 眼睛中是一片死寂的。不知道她被牵去哪里了?

【那是你的曾祖母。】 妈妈说, 【四年前她怀了你的外祖母,也就是我的妈妈。】

有种不祥的预感, 沐沐看着妈妈,等着她把话说完。

【她已经好一阵子没有乳汁,也无法受孕了。于是她也要离开了。】

【去哪里?】

妈妈低下头, 也舔了一下刚出世不久的,自己的外孙女, 【 你弟弟去的地方。】

沐沐的头被轰地一下炸开, 她呆呆着看着妈妈,半天半天无法发出声音。

【不久后的某天,我也会离开,你也会离开,我们都会离开。】

【所以我其实不用为弟弟的事情难过了。他只是比我们早一些时候离开而已。】

【而留下的我们,其实过得也并没有很好。】

【难道没有别的选择吗?】沐沐不明白,【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牛。】 妈妈低低地说, 【生下来就是受苦的,谁也改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