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匈牙利的Krisztina

 

 

文.攝影/Krisztina
翻譯/阿東
版權/蕃茄小屋

 
 

  的吃素發生在今年6月5日與我男朋友去Toldi電影院看”鯊魚海洋(Sharkwater)”這部電影時決定的。那時正是匈牙利的環境保護周,基本上我是個非常喜歡鯊魚的人,所以知道有這麼一部電影上映後就決定去看,而我的生活也就在看過電影後改變了。

  建議大家都去看看這部電影,它會帶給你很大的改變。你可以先看看Youtube上的電影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txA4wuXzY

  而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當天我就決定成為一名素食者。原因是我不願意再吃一大堆動物的肉,尤其我無法接受人們竟然可以用各種方法來宰殺動物,每個人好像餓到根本不想想他們只是一直在吃、吃、吃。

  對我來說,由葷轉素並不困難,當你認清楚了,而且開始發現人們吃的實際上是動物的屍體時,吃素真的一點都不困難。現在要我吃肉,那才是真正困難。

  家人與朋友對我的決定,完全的支持,當我去男友家時,他媽媽都會為我煮素食。

  剛開始我的同事會問我,”妳不吃肉?那妳吃什麼?”聽到這種問話,覺得很累,但現在習慣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焦點放在吃上面,而不關心其他的,真的很奇怪。

  朋友間的關係並沒有因為我吃素而受到影響,我有一位認識10-12年的素食朋友,還有一位才18歲的素食朋友。

  吃素後的好處是,我的消化能力變的更好,身體感覺更輕盈,而且不再覺得肚子脹脹的。

  只是剛開始在生活上並不容易處理。我最喜歡的餐館,菜單上的素食不超過4樣菜。我不喜歡茄子與小胡瓜,所以我算是個挑食的人,因此在吃上變得更困難。但我想我還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必須尋找更多的食物,更多的餐廳,以及更多的異國食物。如果你身在匈牙利,且是個挑食的素食者,那你肯定會覺得很無趣,因為所有餐廳提供的素食選項都是一樣的,所以你必須放開心胸不可!

  年輕一輩的人因為一出生就被以肉食餵養,所以除非他們生命中經驗過一些衝擊,他們不會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

  而老一輩的人可就頑固了,我最怕我祖父母了,你知道的,祖父母們最喜看孩子吃他們煮的東西。所以我是這樣做的,”我現在是素食者,所以,拜託、拜託,如果你們要為我準備吃的,請做素的”,第一次無效,他們不了解為什麼我不吃肉,所以我試著去解釋,而且他們看到我不吃他們做的菜,下次我祖父母就為我做素菜了,而且是非常好吃的菜。

  我住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這裡沒有很多素食餐館,所以經常我都是自己煮或者找其他有美味素食的地方吃。

  我男朋友是個煮飯高手,所以我們經常一起煮,先是買菜,之後就開始煮,沒什麼特別的,只是菜裡頭沒有肉而已。

  每天所吃的東西,舉例而言,今天早餐我吃牛角麵包夾許多起司與蔬菜,中午吃水果湯與一種特別的匈牙利米布丁,晚餐嘛,還沒決定。

  營養上我認為是足夠的,但我還是會補充一些維他命,並且吃許多蔬菜與水果。

  匈牙利基本上是個肉食導向的國家,傳統飲食中沒有特別是素食的。

  我認為如果想要做好美味素菜,心裡頭要想著這是要為你的健康而做,那麼自然會做出美食來了^_^

祝大家幸福快樂!

給讀者的建言:
由葷轉素的關鍵我認為是要去感受那來自內在的壓力,不要為了好玩或時尚而吃素。

作者小檔案:
  我叫Krisztina Filep,23歲,我的專長是市場行銷學,目前在匈牙利最大的日光浴室公司擔任市場部經理,下班後我每周回學校3次去研讀攝影。我喜歡拍照、流行時尚,廣告,怪誕不經的東西,繪圖設計,版面設計與lomo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