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四)

 

 

文/Carla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Q:素食主義者如何獲取足夠的維生素B12呢?
A:這一不可少的維生素一度存在於土豆(馬鈴薯)、甜菜和其他根莖類蔬菜的表皮當中,但由於不再使用天然肥料使得其從我們的土壤中消失了。營養學家建議嚴格素食主義者適當食用多種維生素或B12補充維生素,或者食用一些添加了B12的食物,例如許多穀物早餐,添加B12的橙汁、豆漿或者營養酵母。

Q:素食主義怎樣才能健康呢?我認識一個素食主義者就不健康。
A:素食主義者中間既有非常健康的人,也有不健康的。但醫生們都認同的一點是,保持豐富均衡且低脂飲食的素食主義者比起吃肉的人來說,活得更長壽、更健康的幾率要高很多。
訪問PCRM.org瞭解更多資訊。
Learn more at PCRM.org.

Q:吃肉是如何對環境造成危害的呢?
A:當土地被用來飼養動物而不是耕種植物時,造成水土的流失。而為了騰出更多空間用作草場或是工廠化農場的棚舍,樹木被砍伐;未經處理的動物排泄物則造成對河流、小溪的污染。事實上,這對我我們環境方面都有著災難性的影響,關心世事科學家聯盟將其列為地球面臨的第二大環境危害,(位列第一的是化石燃料交通工具)。當你考慮到以下的事實,就不會對此感到驚訝了:

※一頭母牛,消耗16磅蔬菜才能夠轉化成1磅肉。飼養肉用動物消耗的水,占全美國全部用水量的一半。生產1磅肉需要用2,500加侖水,而生產1磅小麥只需要25加侖水。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一天的飲食消耗300加侖水,而一個吃肉的人一天的飲食則需要消耗超過4,000加侖水。

※單單生產一個漢堡包所用的化石燃料可以讓一台小型汽車行駛20英里。全美國使用的所有原材料和化石燃料,超過1/3都用在了飼養肉用動物上。

※一個典型的養豬場產生的待處理廢水相當於一個12,000人口的城市所產生的總量。根據環境保護局的統計,飼養肉用動物是造成水污染的首要因素。

※全美87%的農業用地都用於飼養動物,占美國總體陸地面積的45%。大約2億6千萬畝森林地被砍伐,用作生產飼養動物的農作物耕地。肉類加工業對美國85%的土壤浸蝕負有直接責任。

※超過80%的玉米和超過95%的燕麥豆用被於飼養家畜。全世界的牛所消耗的食物相當於87億人所需要的卡路里,比全世界的總人口還要多。根據世界觀察研究所的資料,“全世界生產的穀物,每5噸就有2噸用於飼養家畜、家禽或魚類;減少這些肉類,特別是牛肉的消費,能夠節約大量穀物,近來大大緩解對土地的壓力。”

Q:我支持保護動物,不過是否有必要如此強調素食主義?
A:作為一個動物保護組織,即便我們國家目前這種嗜肉成癮的現象不是令人震驚的大量健康問題的根源,PETA仍然無法從良心上寬恕屠殺動物以獲得肉類的行為。(同樣的,舉例來說,美國癌症學會也無法從良心上寬恕抽煙這一“選擇”。)事實是,所謂人性化的飼養和屠宰動物基本上是不可能實現的。要滿足目前美國人的食肉習慣所需要的動物的總量使得人們這一需求變成了不可能實現的任務。
最後,一個簡單的道德原則是,我們沒有權力為了自己的目的去控制和屠殺動物。動物並不是屬於我們的,他們的生命對於他們而言就如同你我的生命對於你我一樣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