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豆腐漢堡

 

 

食譜.攝影.授權/Susan
翻譯/阿東

 
 

  住在密西西比州的傑克森市,High Noon Cafe是這裡唯一的一家素食餐館,且提供有最特別的素食漢堡∼夾有鮮紅的甜菜與口感特佳的豆腐所製成的素食漢堡。第一次我先生推薦我點這個漢堡時,內心有些猶豫,但當我品嚐之後,忍不住也想要在家製作一個。這個漢堡當中拌有許多特殊的東西,像素起司、乾蕃茄醬與蘑菇,因此需要做一些處理才能變成一個比較簡單的漢堡。當我這麼做之後,我被它一股味道所深深吸引,那不是用液態的煙燻或添加核桃木口味的鹽,而是以一自然的方式稍做燻烤後所產生的味道。我確信那來自經過煙燻之後的甜菜所產生的,因此我決定在家裡把它重現出來。

  想要盡可能的呈現天然的煙燻味道,我決定把甜菜用烤的。不想在餡上面加入澱粉,所以我選擇用碾碎的亞麻子當混拌料,缺點是餡會比餐廳賣的漢堡來得不牢靠,但口味上是相近的。

  想要口味辣一些的人可以加其他的辣味粉,但也不要加太多,免得把甜菜的味道給蓋過。

甜菜豆腐漢堡(9份量)

食材
份量
食材
份量
甜菜 2顆中等大小 醬油 1湯匙
特硬豆腐 14盎司 半湯匙至1湯匙
天然酵母 1湯匙 墨西哥辣椒粉或煙燻過的紅辣椒粉 1/4至1/2

作法
1.將烤箱預熱至華式350度(攝氏177度)。將甜菜清洗與削去不用的部分,然後用鋁箔包起來,放進烤盤中烤50-60分鐘。之後,將其取出放置一旁待用。
2.將豆腐切碎與其他食材、拌料一起在鍋裡攪拌。
3.將甜菜放入水中去皮與切碎,之後與豆腐一起炒拌直至全然的混在一起。
4.將做好的甜菜豆腐放進一3吋寬1吋厚的餅狀盒子中使之成餅型,上面蓋上米白色的紙,然後放進烤板中烤30分鐘,取出冷卻幾分鐘。
5.夾在漢堡麵包裡,再加上生菜、蕃茄、起司等即可。